开幕式开幕式

  10月14日上午8时在美丽的惠济区,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余名跑友齐聚省体育中心,群情鼎沸,澎湃激昂,万众瞩目的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准时发枪开跑。参加的河南省各部门领导和嘉宾有:政协第十一届 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河南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凤有、河南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欧、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刘鲁豫、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周虹、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新华网河南河南分公司运营总监张志鹏、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参加的郑州市各部门领导和嘉宾有:郑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政协委员会副主席岳希荣、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郑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宋建国等领导为比赛鸣响发令枪。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其他嘉宾还有:惠济区四大班子领导、郑州市部分委局班子成员,以及思念集团等赞助商和合作伙伴。

开跑啦开跑啦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iyoSamsonKipchirchir(科尤 萨姆孙 凯普彻彻)获得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5分25秒,全程女子组冠军也由来自肯尼亚选手LagatAliceCherono(拉加特 爱丽斯 克罗诺)获得,成绩为2小时37分06秒。在半程项目中,中国选手均包揽了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冲线第一名冲线
女子全程前三名女子全程前三名
跑友在中途跑友在中途
跑友在中途跑友在中途
你有你的坚持,我有我的倔强你有你的坚持,我有我的倔强

  “跑炎黄马拉松,我是慕名而来,作为炎黄子孙,能够沿着黄河大堤从母亲河跑向炎黄二帝广场,对我来说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郑州这个城市我并不陌生,但这次跑马拉松才让我真正感受到郑州的魅力,贾鲁河水波荡漾,黄河大堤上草木繁盛,炎黄二帝广场花团锦簇,赏心悦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跑友都热情服务,可以说这是我跑过的最舒心的马拉松,以后我还要坚持来跑。”来自山西的跑友易志连说到。在终点休息处的跑友闫文伟那里我们了解到,“在炎黄马拉松的赛事服务方面,我给五星好评,沿途的补给站水源充足,食品多样,志愿者亲切递水并为每一位跑友加油鼓劲”。据了解,今年该赛事自筹办以来,共有来自全区各行业4000余人次的志愿者投入到前期筹备和啦啦队、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当中,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

志愿者服务跑者志愿者服务跑者

  在赛道旁,由惠济区职工群众组成的16支啦啦队伍,或手持彩旗横幅,或跳起秧歌击响盘鼓,将马拉松赛事氛围推向高潮。在全程终点处,由著名指挥家金辉指挥的《黄河大合唱》在近万人观看团的欢呼声中为跑友加油鼓劲,在《保卫黄河》的序曲响起时,现场热情达到顶峰,“风在吼,马在叫……”万人现场和音版的《保卫黄河》响彻炎黄二帝广场的上空,先辈们坚强不屈,保家护国的精神在今天、在炎黄二帝广场这个神圣的地方传承。这也是炎黄马拉松一直坚持的,“让运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生活因炎黄马拉松更精彩。”

黄河大合唱黄河大合唱

  郑州炎黄马拉松作为我国马拉松赛事的新成员,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便以其优质的赛事体验、著名的人文景观、独特的自然风貌、秀美的赛道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全国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广大跑友的关注与支持。全程马拉松,起于主城内河南省体育中心,沿贾鲁河,经黄河大堤,终点冲向邙山脚下的黄河风景名胜区,一个个写满故事的文化遗迹穿插于本届马拉松跑道,优秀的文化资源与马拉松赛事充分融合,打造了一个把文化、旅游、健康体育等产业有效结合的典型代表。

跑友在中途跑友在中途

  本次炎黄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新华网体育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