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是国内最具中华文化色彩的马拉松赛事,也是炎黄文化传承的典范之作。思念连续两年成为炎黄国际马拉松的首席冠名商,思念食品深耕国际市场15年,始终以传播中华文化为企业使命。两次携手炎黄马拉松,正是希望借助思念食品多年来传播中华文化的经验为炎黄文化的国际化传播提供有益参考。

  为此,思念食品市场部总监王丽娟坐客新浪河南,讲述赛事与品牌背后的故事。

  部分精彩要点:

  思念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连续赞助两届炎黄国际马拉松?

  思念从去年到今年是连续两届来赞助炎黄马拉松,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第一,双方的从文化传播到理念到定位,还是有很多的契合度的。比如说在文化的传承上,炎黄马拉松讲的是对中华文明的传播,包括中原文化的传播。那么思念的文化传承也是在这方面,因为思念目前生产的最主要的就是中华的美食,像汤圆、水饺、面点、粽子这些产品都是中华的美食,所以思念的一个使命就是做我们中华美食的传承者。同时在传承的时候我们还要不断的发扬,同时也不断的创新,在文化的传承上理念上其实大家是一致的。

  第二,炎黄马拉松我们说是炎黄国际马拉松,所以它应该来讲从定位上是有国际的品牌和国际的视野的,在这方面和思念的品牌定位也是非常契合的。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思念只是在国内做汤圆水饺,但实际上其实思念也是一个全球品牌,应该来讲从03年开始四年的出口就一直在做出口业务。目前有50多个国家都有我们出口的产品,同时我们是在15年是在美国建厂的,目前18年我们在美国已经全面投产了,所以说炎黄马拉松它不仅是在河南举办,是对我们说国民的一个文化传播,也是对海外包括海外华人包括海外一些友人的一个传播,那么思念其实也是这样的,在这方面在国际品牌的契合度上我觉得也还是非常高的。

  第三,就是健康理念,炎黄马拉松,跑步,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更多的倡导的是大家做更多的运动,做健康的生活方式,思念也是一样的,我们一直也倡导着大家的健康生活。那么从产品的角度,包括从公益的角度,我们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尝到,更多的健康的美味的一些食品,我觉得这是从文化倡导和健康理念上是非常契合的。

  第四,双方的目标人群是非常匹配的,我们也了解过像炎黄马拉松它的参与者,基本上是20到40岁的人群占比是非常大的,应该占到百分之六七十。那么思念的消费者这也是主要的年龄段,在目标人群上切合度也是比较高的。同时炎黄马拉松除了是个国际赛事之外,它也有一个特色,像迷你马拉松,它可以做一些亲子马拉松,那么在这一点上我们也有很多的儿童类的产品,同时也倡导这种亲子活动和亲子教育,包括我们所说的这种亲子文化,其实在迷你马拉松里边我们也对我们的一些产品,包括我们的一些理念包括一些健康的理念和消费者也有传播,所以在目标人群上的契合度也是比较高的。

  另外一点,炎黄马拉松是在郑州举行,思念作为河南的龙头企业,也是有责任和义务和政府部门一起,来倡导像跑步这样一种健康运动和健康生活,从这个方面来讲,思念和炎黄马拉松在各个方面契合度都很高。包括我们整个合作过程中在双方的文化沟通、理念倡导上也有更多的契合,其实是几方共赢的一种方式。

  速冻食品方便快捷,思念的速冻产品与市场上的方便食品在品质上有哪些区别和优势?

  其实很多消费者对速冻食品是有误解的,很多消费者都认为速冻食品是不健康的,是不新鲜的,我做速冻食品十几年,可以讲是资深的速冻人,也是主要做产品的,通过这十几年我可以给大家讲,速冻食品是目前快捷方便食品里边最健康的一种保鲜方式。

  为什么这样来讲,是因为它整个生产的过程中是不需要添加任何的防腐剂,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持产品的营养,主要是通过它的急速冷冻技术,既然是速冻食品可能大家会听到它最核心的技术就是速冻,这两个字很多人是很陌生的,一般情况下我们讲的速冻产品是产品需要一直在零下18度保存的,这就是为什么它不需要增加防腐剂,同时在产品生产出来的第一时间是需要进入急速冷冻隧道的,隧道的温度是零下30度,一般产品会在双螺旋隧道里边运行半个小时,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产品细胞壁是不遭受破坏的,产品的细胞壁不破坏之后,产品的营养成分是不会得到流失的。

  我们包完饺子之后放在冰箱里边,我们称之为缓冻,因为缓冻它不能实现在短期内的快速冷冻,所以细胞壁是被破坏的,虽然我们肉眼看不到,但经过实验检测,产品的细胞壁是被破坏的,所以很多产品的营养成分是流失的,同时时间长一些,饺子就会开裂,吃起来可能影响一些口感,那么速冻食品就是通过这种急速冷冻的技术,能够最大限度的让产品保持产品的原味,包括营养成分不流失,所以我们叫急速冷冻锁鲜技术,也在这给大家做一个宣传,对速冻行业包括我们的速冻技术做一个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