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进入70华诞的新年第一天,2019年“体彩杯”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暨迎新年马拉松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广场鸣笛开赛,万余名长跑运动爱好者欢乐“跑进2019”。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洛阳市人大副主任雷雪芹,洛阳市政协副主席魏世忠,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响发令汽笛。

  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是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十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品牌全民健身赛事,每年参与人数都在万人左右。

  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已举办至第40届,本届比赛共设市直机关组、十公里马拉松组、五公里马拉松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伤残人士组、亲子组等八个组别,比赛路线最长为10公里,最短1.8公里,参与人数共约11000人,参加比赛的年龄大的选手是74周岁,年龄最小的亲子组运动员,仅有1周岁,10公里马拉松组别还吸引到了肯尼亚籍选手报名参加。

成绩播报

  成绩播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元旦长跑各组别的获奖名单已逐条公布,其中备受关注的10公里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冠军中国选手石智江,成绩33分28秒;亚军中国选手王光耀,成绩33分41秒;季军中国选手侯中原,成绩33分55秒。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中国选手黎诗怡,成绩38分23秒;亚军中国选手白冰雪成绩38分25秒;季军中国选手徐冰洁,成绩38分32秒。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也走过了40个春秋,在40届长跑比赛的历程当中,主办方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使这项深受洛阳市民喜爱的体育活动,成为全市上下继往开来、迎接新年的隆重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