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郑开马拉松正式开跑,而在郑东新区CBD举行的5公里小马拉松于上午9:30顺利开赛。小马有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郑开小马背后的故事吧!

  1、这五公里,是你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我的生日,而这场马拉松是宝贝给我最好的礼物”,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参加郑开时,张真真说:“平时由于自己工作比较忙,很少陪孩子,当幼儿园老师说有郑开亲子马拉松这个活动时,她毫不犹豫的报名了。”比赛过程中,张妈妈特别感动,短短的五公里,让她对孩子又有了新的认识,她特别懂事,全程没吵没闹自己坚持跑下来了。四岁的茜琦扎着可爱的丸子头,穿着运动衣,用稚嫩的声音说“我跟妈妈一块跑,一点都不累哦”,简直不要太可爱!其实三月天气正好,带着孩子出来运动,不仅能促进亲自感情,也能贴近自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妈妈寄语:宝贝,在妈妈心中,你一直都是最棒的,你坚韧又柔软的性格,娇小又强健的体格让妈妈觉得你就是我的小天使。我给了你生命,而你给了我生命的色彩,宝贝,谢谢你的坚持。今天的郑开五公里亲子马拉松,就是妈妈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其实,站在妈妈的角度看孩子的世界,不难,难得的是妈妈会蹲下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我们是一样的生命,我们彼此尊重,我们一起成长。  

  2不知道你懂多少,只想给你一段记忆

一家三口合影一家三口合影

  “来,宝贝,站好,妈妈给你拍照哦”,赛道出口处的颜值爆表的一家三口在人群中格外显眼。管梦媛说:“三月份天气蛮不错,就想带着孩子积极主动参与一些户外活动,多进行体育锻炼啦,运动完其实很舒服的!”“我都自己跑完了”梓骁仰着头满脸高兴地告诉记者。当被问到中间小孩有没有觉得累,不想跑呢?”闫乾博说:“小孩子,肯定都会有懈怠心理,主要还是靠引导。”“跑完有冰激凌吃的,嘿嘿~”。管妈妈说“我们在中间的时候,就慢慢鼓励他,比如我跟他爸爸跑到前边,告诉他追上我们就可以‘打提溜(他最喜欢的游戏)’了,就这样哄着他一直坚持到了终点。”

  爸爸寄语:通过这次亲子马拉松,爸爸想让你知道,决定要做的事不能退缩,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学会迎难而上,做一个完整的自己。

  小孩并不懂得这一段五公里的意义,可是他的记忆里一定是快乐的,这也许才是小马最初始的意义,一段不同的体验,一个难忘的经历,就已经足够。

  3、2019,我想实现你的每个小心愿

  “有一天我发了条朋友圈说2019年有个小愿望,想跑一场马拉松,他公司正好报名,就一起参加了。”刘莎莎告诉记者,其实他们认识还不到一个月,暂时还没有确定恋爱关系。“我是一名瑜伽老师,他是退伍军人,因为两个人都比较喜欢户外运动,所以就来参加郑开,刚好也能锻炼身体。”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遇见郑开,遇见你,一切刚刚好。

  五公里的小马其实也是生活的调节器,几天前,他们有点小矛盾,刚好趁着今天的机会解释清楚了。当被问到通过马拉松对他有没有新的认识时,她说:“接触了一天,发现了很多他新的优点,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虽然问题依然存在,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彼此磨合。”其实参加小马,不一定为了成绩,名次,更重要的是,它为很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出来跑跑步,散散心,毕竟在这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很多人喜欢宅在家里看外边的世界。

  男生送了她一条项链,也许还有一段珍藏了很久的告白,郑开是他们缘分的开始,不管未来怎样,至少曾经陪伴彼此跑过一段路,双城有爱,一生一世,那些都会是青葱岁月里最美好的回忆。

  在小马的赛场上,不缺乏拼尽全力冲刺的身影,不缺欢呼雀跃的人群,可是更打动我的,是妈妈明白了站在孩子的视角陪她成长;是父母耐心的鼓励和引导孩子一步步向前走;是为了完成喜欢的人的心愿时认真用心的模样。

  同一个时空,不一样的精彩,这大概就是郑开的气度与魅力吧!郑开赛道,不应该只是大佬秀肌肉的地方,它应该是所有人的运动派对,用领导的话说,就是提倡一种全面参与的运动精神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希望明年的小马有你有情有故事!

  文/2019郑开马拉松大学生记者 张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