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美食城

  自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以来,长垣的煎、炸、烹、煮成为无数跑友回味留恋的美好记忆。2019我们从心出发,让运动与美食邂逅在这个秋季——第二届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鸣笛开跑!

  长垣烹饪,源于夏商,始于春秋,成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辉煌于当代。长垣县是中国烹饪协会命名的首家“中国厨师之乡”、首家县级“中华美食名城”,素以历史悠久、厨师众多、技艺精湛、服务广阔而誉满天下。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期间举办了美食节,特邀请长垣各地的特色小吃,为跑友献上了一场美食盛宴,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美食节火爆的现场。

  跑马美食节

  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美食节吸引了20多名外国友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中国美食,显得格外的兴奋和激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美食面前,他们不再是绅士淑女,免去刀叉,尽显吃货本色。

长垣美食集锦长垣美食集锦

  “大葱烧海参”是河南名菜、长垣十大名菜,葱与海参应属佳配,葱又名和事草,乃辛、温之物,海参虽珍,物性有微寒,以葱辅之、和之,则海参得以显其功。此菜海参明亮、软糯、稍有韧性,葱段金黄、软嫩,葱香味浓郁。

  “扒广肚”是河南传统名菜、长垣十大名菜,广肚,也称鱼肚、鱼鳔、花胶等,自古被列为“海八珍”之一,千年以来均属珍品之列,被人交口称赞,津津乐道。成品柔、嫩、醇、美,汤汁白亮光润,故又名白扒广肚。

  “红烧黄河鲤鱼”是河南名菜、长垣十大名菜,烹饪技巧以红烧为主,口味属于咸鲜,呈黄色,鱼嫩蘑香,汁浓味美。 

  长垣十大名菜,河南名菜,是地地道道的长垣本土菜,此菜是一道集冷、热、荤、素俱全的复合型口味菜肴。鲜嫩的肉丝,清香的土芹,丰富的芥末味,浓郁的蒜香,鲜美的汤汁,淡淡的麻酱香,吃起来味道甚是独特美妙,让人回味无穷…

  “炸八块”,又名“八块鸡”,是河南传统名菜、长垣十大名菜,颇有韵味的“一只鸡子剁八瓣,又香又嫩又好看”的响堂报菜语,就是指此菜而言。此菜颜色金黄,外酥里嫩,咸鲜味美,佐酒最宜。2010年6月,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炸八块” 为“中国名菜”。

  “锅贴豆腐”是河南名菜、长垣十大名菜,以鸡肉泥、豆腐泥,加调料、蛋清、葱椒泥、猪油、湿淀粉共同搅成泥后,抹在猪网油上,下锅煎制而成。成品色泽微黄而酥焦,入口即化,佐以花椒盐食之,别有风味,尤宜老人食用。

  2019长垣国际马拉松火热报名中

  一、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

  http://www.changyuanmalasong.com/

(扫描报名二维码直接报名)(扫描报名二维码直接报名)

  比赛项目限额:全程马拉松1000人;

  半程马拉松2000人;

  迷你马拉松5000人。

  (所有项目报满为止)

  咨询电话:

  郑州 0371-86667787/86667797

  长垣 曹恩江13503730027

  张  琦15037301777 

  李  慧18937107315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5月22日—201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