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0华诞的美好日子里,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协办,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承办的“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于5月30日上午在郑州金水区艺术小学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先生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先生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先生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先生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先生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先生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先生,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宇峰先生,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先生,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先生,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先生,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宗英女士,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先生,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胡培林先生,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校长赵纪军先生,以及郑州市各区县美术教师代表、部分参展学生和金水区艺术小学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国画的墨韵线骨、象外之境;油画作品中,笔触之凝重与健儿们奋昂、坚定与欢快的神情,形成了鲜明对照;水粉画多清新雅淡、爽朗宁澈;版画的粗犷肌理、金石气质及悍辣神味;彩铅画中流淌着的稚拙、天真与明丽;漫画作品的抽象与象征、夸张与机趣,郑、汴二城的标志性建筑,橘红色的田径跑道“旋舞”而成的大“M”, 飞跃的青春尽情挥洒于马拉松之途,令人过目难忘。

  硕果盈枝,全赖主干扶持——此次展览的初衷,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体育、美育赛事的教育功能,扩大马拉松文化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在倡导强健青少年体魄的同时,多维展示我省中小学阶段的美术教育成果。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从2007年首届5600人参赛发展到2019年第十三届的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人参赛 ,郑开马拉松已成为全国参赛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连续两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并被誉为“具有东方文化魅力”的马拉松赛事。

  金水区艺术小学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具有浓郁艺术特色的午托制公办小学。作为金水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小学艺术教育的先行者,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先后获得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河南省规范化管理学校”“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展览5月30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此次展览5月30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