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6月8日,国际田联第217次大会在摩纳哥落幕,会议通过国际田联更改新名称的决议,并发布了全新的会徽。

  国际田径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IAAF‎)简称国际田联,于1912年7月1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该名称已经使用了超过百年的时间,本次217次大会通过将国际田联更名为“世界田径”(World Athletics)的决议。过去四年,国际田联一直积极进行改革,希望推出一个更现代更具活力的品牌形象,田径作为世界上受众最多的运动,如今新的名称更具包容性。

  大会同时也发布了新的会徽,主要由三个元素组成,World 的首字母W类似运动员庆祝胜利的手臂,Athletics的首字母A代表运动员为比赛进行准备,而会徽上的圆弧则代表了田径大家庭。此外,会徽上还有不断延伸的跑道,象征着突破极限的信念,会徽还抓住了跑、跳、头、竞走等项目的能量所在。

  本次国际田联品牌重建始于2018年1月,当时他们邀请了5家国际品牌公司进行设计,在候选方案经过成员协会、合作伙伴、运动员以及转播商商讨后,最终得以诞生。

  据悉,国际田联新的名称和会徽将在多哈世锦赛后投入使用。

  ky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