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称

  RCEP第27轮谈判

  7月22日至31日将在

  郑州举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英文: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2012年11月,第21届东盟峰会上,东盟10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领导人宣布启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它是由东盟国家首次提出,并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是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形式。若RCEP成功,将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应邀为参加本次谈判任务的国内外友人提供志愿服务工作。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共设置了四个咨询台,分别在新郑机场的国内到达出口和国际到达出口,高铁站东出站口和西出站口,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1点,给每一位与会代表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中国河南郑州欢
        这次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行部长级会议。第27次谈判选择郑州这个城市,说明作为新时代国际化的大都市,郑州以包容的心态和全面的经济发展,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和肯定。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作为郑州年度体育盛事,用奔跑诚邀四海宾朋,在运动中展现中原之美,是河南发展的亮丽名片,是郑州经济发展的真实体现。

  “运动使生活更美好”,郑开马拉松预祝RCEP第27轮谈判完满成功!希望与会代表在郑州度过美好的时光,品味这座千年古城在时代的召唤下焕发的新的希望和活力,郑州正以蓬勃的姿态走出中国,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