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8点,韵动中国·“中国银行杯”2019巩义国际马拉松赛在巩义市政府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参赛选手在巩义马拉松赛道上,用汗水与坚持,向社会展现马拉松运动者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决心与勇气,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巩义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巩义市委常委、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英文,巩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兆甲,巩义市政府副市长刘军杰,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王晨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响发令汽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巩义国际马拉松赛选在国庆前夕,将城市精神、城市文化与马拉松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精神风貌的新成果、新形象,结合“坚持就是胜利”“顽强拼搏”等马拉松元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跑步的形式庆祝祖国70华诞,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所在城市的热爱,更突显了活动举办的意义。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的参赛服,挥舞的国旗,贴着脸贴的笑脸,在广场上形成了红色的浪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尼古拉斯•吉普聂提奇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1分56秒,艾斯克•吉普聂提奇和乔治•聂莫瑞分获二、三名,全程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迪亚的选手达西•切妞诺获得,成绩为2小时56分17秒,肯尼亚选手南溪• 杰拉各• 若提奇和中国选手袁桂分获二、三名。在半程项目中,肯尼亚选手约瑟夫•基姆泰获得男子组冠军,成绩1小时05分11秒,中国籍选手王光耀和李广威分别获得男子半程二、三名;肯尼亚选手思里亚•娃悦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1小时15分19秒,肯尼亚选手弗拉瑞•塔拉查和中国选手李梦瑶分别获得女子半程二、三名。

  在宜人的季节,美丽的城市,让每一位选手放飞梦想,超越自我。用脚步与汗水书写巩义的魅力人文,用步数丈量巩义的幸福生活,用激情演绎巩义的精彩华章。各位参赛选手在巩义马拉松赛道上用速度与激情展现运动健儿的卓越英姿,用奔跑与能量展现巩义市饱满的精神风貌,使巩义马拉松在推进城市内涵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上添砖加瓦。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巩义马拉松,获得了很棒的赛事体验。志愿者服务很好、赛道补给充足、沿途的风景也很好看,这些都使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决定以后每一届巩义马拉松,我都会来参加。巩义马拉松为我们免费开放了6个旅游景点,赛前我已经去了三个,准备下午去杜甫故里,看看诗圣生活过的地方。”来自湖南的跑友申文浩说。

  来自巩义15个乡镇的数千名人民群众自发在赛道两旁组成啦啦队,用各式各样的才艺表演为跑友加油鼓劲。淳朴的话语、热情的笑容,成为巩义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巩义马拉松正是以这种包容的姿态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体育、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巩义市总工会、巩义市教体局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现场集锦

  赛后免费游景区,心情也是美美哒

  招商电话:13703907977 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