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7点,郑州CBD艺术中心文化广场,由8支马拉松跑者组成的队伍,如一列列动车,从四面八方向中心集结,转瞬,一个大大的“米”字呈现在大家面前。

  “2020中国铁路首届线上马拉松开始!”口笛声响,信号旗挥舞,铁路特色的出发令下达!选手们高喊“中国加油!中国铁路加油!”一起奔跑。此时此刻,武汉在东湖启动仪式也同步进行,全国各地铁路马拉松同时开赛!

  武汉火车头健走健跑团在美丽的东湖同步仪式开跑!

  郑州地区选手从CBD出发!

  这项赛事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是全国铁路第一次举办的线上马拉松比赛;第一次铁路主题马拉松比赛,异地视频互动;第一次以“战疫”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奖牌设计第一次既可独立、又可合二为一,来源于铁路元素,传递团结的力量,体现了此次比赛所表达的“众志成城,中国加油”的主题思想。

  启动仪式上,郑州局、武汉局选手分别与全国各地选手进行了手机视频连线互动。郑州选手致敬英雄城市的无私付出,武汉选手表达了对兄弟局和全国人民的支援感谢!沈阳、南宁、哈尔滨、拉萨等各地选手纷纷在自已城市的地标前,通过手机视频,满怀激情的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响彻云霄,歌声传遍祖国大地,表达着全国各地选手热爱祖国,祝福祖国,为祖国鼓劲加油的心声和力量!

  这项赛事,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马英雄跑步运动协会、武汉火车头健走健跑协会联袂举办。此次比赛,首次实现中国铁路18个集团公司马拉松爱好者的融合,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5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分为5公里欢乐跑、10公里健康跑和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事考虑到铁路职工轮班制的特点,线上比赛时间从6月20日开始,至6月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