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11月26日上午8点,韵动中国·2017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州市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开赛。本届炎黄马拉松以“千年炎黄情,万众马拉松”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马拉松选手在滔滔黄河母亲的怀抱中畅跑中原,一饱华夏文明起源地特色风貌及中华儿女的热情精神面貌。河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吴治国,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惠济区委书记黄钫,惠济区区长马军等参加了此次马拉松比赛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响发令汽笛。

  本届炎黄马拉松赛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的先后顺序在碧源月湖公园等待开跑,在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开跑一个小时后,上午9点,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小马拉松也正式开始。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牙牙学语的孩童,每个炎黄跑者都面带微笑向前奔跑,各个具有特色的跑友团体依次从起点出发,各种加油口号起此彼伏,炎黄子孙们团结一致、奋勇直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浓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帕捶克获得韵动中国·2017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全程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普里提·杰罗诺·塔拉米获得。

  “作为炎黄子孙,能够沿着黄河大堤在黄河母亲的怀抱中,跑一场马拉松我觉得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对于我们个人来讲很有纪念意义!今年炎黄马拉松赛是首届,我也是慕名而来,沿途赛道上食物和能量供应很充足,志愿者们不怕冷很细心的为每个跑友们服务,终点处风很大比较寒冷,组委会还提供了换衣区,各个细节都让我觉得非常贴心,明年的炎黄马拉松我还会再来跑的。”来自山东烟台的跑友张鹏全说道。

  位于炎黄二帝广场的休息区内,帮助跑友缓解肌肉疼痛不适症状和按摩服务同样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刚刚跑到终点就有志愿者上前来为我披上浴巾,一路送我到休息区内休息,还贴心的帮我领取餐包与物品,非常感动。”来自安徽合肥的跑友亓航谈起本届赛事的跑友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作为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法律顾问,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为赛事圆满举办保驾护航!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辉、律师席国录、律师王俊作为顾问成员。董辉主任表示,赛前通过对报名运动员的风险提示,明确禁止像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参赛的人员报名,同时要求全、半程马拉松报名者需提交近期的体检报告。赛中通过增设120救护站、救护点以及引入医疗救援社会志愿组和志愿者的帮助,协调配合医疗保障方案的(顺利)实施,最大限度保证运动员在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得到救治。同时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运动员购买了当天的人身意外险,力争做到全方位的保障!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织者、各单位及全社会的配合,作为一名律师能够在推动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专业提供法律服务,防范法律风险,也深感荣幸。

  此次比赛的终点位于惠济区北段的黄河风景名胜区,成功完成比赛的跑友们在此祭拜炎黄二帝,韵动中国·2017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至此取得圆满成功。炎黄国际马拉松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坚持贯彻以人为本,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炎黄子孙参与华夏文明跑步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带动中原文化经济发展,将是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文化的马拉松赛事。(刘玉良 冯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