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日,记者从登封塔沟武校获悉,随着狗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塔沟少林小子有望再次登上万众瞩目的央视春晚舞台。日前,来自塔沟武校的10多名少林小子已经抵达北京开始排练,由于春晚节目单处于绝对“保密”阶段,今年的演出内容和方式还将等待春晚导演组的最后敲定。不过由于塔沟小子多次登上春晚舞台,并赢得导演组的一致好评和信任,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塔沟少林小子再度登上春晚舞台应该大有希望。

  对于关注央视春晚的每一位观众来说,武术节目近年来越发红火,《十二生肖拜大年》《壮志凌云》《功夫世家》《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精品武术节目,也受到了众多观众的热爱。2017年的春晚舞台上,从3万名学员中优中选优挑出来的26名少林小子,在开场《美丽中国》、歌曲《健康动起来》、武术《中国骄傲》以及零点钟声四个节目中精彩亮相。

  从2003年第一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至今,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小子们,已经与这个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晚会结下了14年的深厚渊源。《壮志凌云》《少年中国》《江山如画》等一个个春晚经典剧目,每一次都能在全国掀起一阵武术热潮。尤其是2010年春晚表演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和《回家过年》节目双双获奖,这是武术元素首次在央视春晚获得两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