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

 隆冬申城 春潮涌动 隆冬申城 春潮涌动

  以“马拉松-跑进健身新时代,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于25日在上海开幕。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新华网体育承办的首届“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其独特的赛道和厚重的文化被中国田协评为铜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李频等中国田径协会领导;国际田联相关负责人;赛事代表和部分城市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田管中心的领导等出席了本次盛典。

  一年一度的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整合国内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树立中国顶级办赛标准,打造中国马拉松名片,推动我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按等级评选全国马拉松金牌、银牌、铜牌赛事,是中国最权威、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评选活动。

  郑州炎黄马拉松

  以“千年炎黄情,万众马拉松”为主题的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是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文化的马拉松赛事,首届郑州炎黄马拉松吸引了海内外近两万名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是我国第一个以母亲河为依托的主题赛道。

  中国特色文化马拉松

  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有力地推进了河南黄河旅游风景区乃至全省旅游业发展,全国各地的跑友们在滔滔黄河母亲的怀抱中畅跑中原,一饱华夏文明起源地的特色风情、中原文化及中华儿女的热情精神面貌,成为河南一张对外展示运动和文化旅游的黄金名片。

  新目标 新征程

  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坚持打造以跑友服务为中心的赛事体系,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炎黄子孙参与华夏文明跑步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带动中原文化经济发展,是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文化的马拉松赛事。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不负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更加努力,全力将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国际化、高品质的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