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2018赛季女超联赛上周末进行第5轮的争夺,河南徽商女足做客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经过90分钟激烈争夺,徽商女足凭借王婷婷的两记点球梅开二度,以2∶1有惊无险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艰难迎来女超联赛的第一场胜利,球队排名也升至联赛积分榜第5位。这场及时的胜利,更为主教练兼队员娄佳惠献上完美的生日礼物。

  本场比赛,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北华夏女足,总教练李志浩尽遣主力登场。比赛刚刚开始,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女足险些偷袭得手,好在守门员杨艳注意力集中,单掌将球托出横梁。随后徽商女足逐渐控制比赛,不断威胁对手。第25分钟,娄佳惠边路传中,张喆中路冲顶错失良机。第33分钟,娄佳惠单刀推射被对方门将碰出底线。第40分钟,王婷婷禁区内抽射造成河北队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婷婷主罚一蹴而就,河南队以1∶0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徽商女足继续加强进攻,第50分钟,王婷婷长传,主教练兼队员娄佳惠单刀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扑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王婷婷点射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河南队以2∶0领先。第83分钟,河北队黄斯祺禁区内抽射得手扳回一球,最后时刻,河南徽商女足没有给主队机会,将2∶1的胜势保持到终场。

  6月16日,徽商女足将做客武汉挑战去年携手冲超的升班马武汉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