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凭借四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又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在2018赛季NBL常规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南阳方城体育馆的河南男篮经过四节战斗,以98∶96险胜目前联赛“领头羊”广西威壮男篮,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向夺取本赛季季后赛席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轮比赛,河南男篮客场2分险胜目前联赛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湖南男篮,并终结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展现出强劲的实力。此番面对联赛“领头羊”广西男篮,士气正盛的河南男篮期待战胜对手。比赛开始后,河南男篮率先向对手发起进攻,内线球员马晓超表现不俗,成功压制广西男篮内线外援身高达到2.26米的“印度姚明”西姆布拉,仅让对手首节得到1分和1个篮板,马晓超则贡献了4分和4个篮板,首节结束,河南男篮以32∶28领先。进入第二节后,广西男篮开始提速,并在上半场结束前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以55∶5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南男篮打出整体篮球多点开花,大小外援拉基姆和弗兰克,本土球员姜宇星、李鹏鹏、崔晓龙纷纷得分,而广西男篮则只能依靠队中的大小外援苦苦支撑,第三节结束时,河南男篮将比分反超为80∶70。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都是单外援作战,广西男篮小外援奥斯汀在攻防两端近乎统治了比赛,帮助球队在终场前50秒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王龙飞3分命中,小外援弗兰克利用奥斯汀传球失误打成“二加一”,反超比分。最后时刻,走上罚球线的弗兰克第一罚稳稳命中,此时河南男篮领先两分,已经胜券在握。但是第二罚弗兰克出现低级失误,为了故意罚不进把球直接砸向篮板,违例!广西男篮获得球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1秒!紧要关头,又是王龙飞挺身而出成功抢断对手发出的皮球。最终,河南男篮以2分优势险胜“领头羊”广西男篮。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王龙飞连续两场比赛最后时刻贡献“致命抢断”!

  是役,河南男篮外援弗兰克和拉基姆分别砍下33分和18分,姜宇星贡献18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李鹏鹏拿下10分,王龙飞得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