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昨天,航体体育场内一派“繁忙”景象,备受诟病的航海体育场草皮问题被上海和江苏媒体曝光之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建业足球俱乐部痛下决心,决定利用建业队连续两个客场没有比赛之际,对航海体育场的草皮重新移植翻修。

  据介绍,此前俱乐部经过考察已经选择了适合郑州地区生长的草皮,整个改造工程首先要对影响草种生长和透水性的胶泥层进行彻底清理之后,再铺设新的草皮。此次整修航体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工期仅为10天。8月15日,建业队将在修葺一新的航海体育场,迎来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关键之战。

  其实关于航海体育场的草皮,此前就有媒体曝光,也引起建业高层的重视,并且也重新移植翻新过,可惜效果均不太理想,草皮斑秃的状况一直被客队不时爆出。本赛季主场与申花和苏宁的主场比赛,客队都对草皮的质量提出质疑,这也令建业老板胡葆森非常重视,责令建业高层第一时间迅速整改,尽快达到中超比赛的标准和要求,这也是为何建业对航体整修做出如此“神速”的主要原因。

  作为在中超打拼多年的建业足球俱乐部,深知球场硬件设施的重要性,尽管这几年做出许多努力整修航体,然而效果一直很不理想。糟糕的场地不仅仅对客队比赛不利,对主队也没有任何好处。在本轮主场与江苏的苏宁的比赛中,航体场地确实也影响双方的发挥。为了彻底整治航海体育场的草皮问题,这次建业痛下决心,多次召开办公会研究整修方案,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10天之后航体必将旧貌换新颜,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届时客队也不会因场地问题而“借题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