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浪潮资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孝顺·渔歌杯”2017中国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在金华孝顺渔歌小镇举行,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是金华市首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独立ip的品牌赛事,包括游泳、皮划艇、越野跑、自行车四个体育运动项目,现场共有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四十多名外国选手参与。

  上午8点,赛会开幕式在金华孝顺镇菊园盛大举行,中共金华市委常委张军、北京体育大学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金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兴旺、孝顺镇党委书记童乐中、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分公开组和体验组:公开赛四项全能分男女组,选手需按顺序依次完成1公里游泳、2公里皮划艇、20公里骑行和 6公里越野跑才能完成比赛,比赛成绩各取男女组前十名,获奖选手将获得总计3万2千元的现金奖励;体验组则分四个单项,以休闲体验为主,不设奖项。

  8点45分,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以及国内21个省市的200名选手纷纷跃入初秋的东阳江中,开始了四项公开组比赛第一个项目。单项体验组的自行车、越野跑、皮划艇、游泳项目也在之后陆续进行,1000多名运动爱好者一起体验孝顺渔歌小镇的田园风情。

  公开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了1公里游泳、2公里皮划艇、20公里骑行和 6公里越野跑的考验后,来自德国的Peter Wolcowicz最终以1小时35分06秒的成绩夺得了本次赛事公开组男子组冠军,彭浒帝和来自意大利的Lovisetto Marco获得了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中国宁波的蔡冰惠以1小时53分17秒的成绩获得,来自法国的Olivia Ghisoni和上海的石丽娜获得了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八婺大地应水而兴,共建金华顺势而行。金华市委、市政府着力通过山水四项赛事活动,把金华的“三江六岸”和最美河流串联在一起,实现市县区联动,一地一特色,一县一主题,全力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孝顺镇依托低田区块地处生态廊道金华义乌交界处的地理区位,依仗东阳江风光秀美,南岸自然生态保存良好的天然优势,依循低田产业集聚和人口集聚的自然形成,在低田区块打造“水香低田·渔歌小镇”。拟规划建设龙舟竞渡、麦磨滩文化创业园、芦洲唱晚、低田老街、江心岛古建文化园、菊花园及百合园等花卉体验区、葡萄园等果蔬基地、松林绿道等10个子项目。

  2017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 、金华市旅游局主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孝顺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俱乐部、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承办,金华市长跑协会、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市自行车协会、金华市飞浪皮划艇俱乐部作为体验组执行单位,孝顺渔歌旅游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金华市云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