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一行来到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调研了队伍近期训练的成果,并向全队教练员及运动员送上慰问和鼓励,同时为队伍下一步备战工作指明方向。

  本周是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的第七周,距离苟仲文局长上一次的调研仅一个多月时间,在过去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队伍时刻谨记局长的指示,严格做好备战工作。“放眼世界学最好的别人,扎根中国做最好的自己”是速滑国家集训队的座右铭,这句话不仅印在队伍每一周的训练计划上,更雕刻在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的心里。

  在主教练王濛的引导下,苟仲文局长先后调研了冰上训练、体能训练及运动员测试训练,与此同时王濛将队伍近一个多月以来的训练工作向局长进行了详细汇报。苟仲文局长在听取王濛主教练的汇报后,关切地问到运动员的训练及生活情况,关心运动员是否吃得好,住得好,学习好。

  结束调研工作后,苟仲文局长对速滑国家集训队前一阶段训练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备战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一定要保障好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加大选材力度,增加后备力量的储备”,并再一次对队伍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送上慰问与鼓励。与局长一同前来调研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刘国勇司长及相关各部门领导。

  本月末,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首批赴荷兰集训的队员即将启程,苟仲文局长对接下来的荷兰集训工作提出要求:“到荷兰一定要苦练”。

  苟仲文局长的再次莅临是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最大的鼓励,同时也为队伍的备战工作增添无限动力。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时刻谨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备战2022冬奥会,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