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阿波罗11号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59  新浪财经

阿波罗11号纪念品将拍:纪念登月40周年(图)

 

■“阿波罗11号”宇航员在登月时所戴的太阳镜。■新华社发

  英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纽约宝龙拍卖行准备拍卖一批“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纪念品,纪念即将到来的人类登月40周年。有意思的是,这些纪念品当时也可以说是3名宇航员为发生不测而预先准备的“遗物”。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次拍卖品共计400件,如今弥足珍贵,而当年准备它们的初衷,竟然是出于3位宇航员的“私心”。

  在登月前,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为这次前所未有的太空之行承保。为保障家人利益,3名宇航员在任务前为家人留下一批纪念品,以防发生不测后家人还可拍卖这些纪念品,获得物质上的补偿。

  400件纪念品包括7月16日发射当天有3名宇航员签名、盖有起飞地点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邮戳的首日封、几页宇航日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阿波罗11号”制定的飞行计划以及宇航员以小时为间隔记录下的宇航日记等。

  现年79岁的阿尔德林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发生不幸,我们无法安全返回,这些信封会给我们的家人带来一定补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