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世界各地家庭旅馆不完全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2:08  新浪旅游

  家庭旅馆流行于欧洲、盛行于美国。家庭旅馆的英文是B&B,即“Bed and Breakfast”的英文缩写,从字义上直译是“住宿和早餐”的意思,实际上是一种“自己管理自己”的小型家庭旅馆,有农舍旅馆、青年旅舍、汽车旅馆、公寓式旅馆等。

  据了解,英国住宿业的主流并不是宾馆酒店,而是家庭旅馆,其中北爱尔兰的家庭旅馆非常发达,最早的家庭旅馆就起源于北爱尔兰。

  英国Kelvin Hotel

Kelvin Hotel
Kelvin Hotel

  这家家庭旅馆的名字叫Kelvin Hotel,旅馆的门厅是一个狭长的通道。靠门的一张长方形木桌上摆放着十几种色彩斑斓的旅游宣传册。墙上挂着一张格拉斯哥旅游交通图。KELVIN被醒目地标志在图上。它位于城市的西部。

  房间很小,肯定不到10平方米。家具不多,有一张单人床、一把软椅、一个茶几和一个衣橱。一个彩电是12英寸的,没有遥控器。窗头柜的台面刚好是A4纸大小。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旅馆虽然陈设简单,但家具实用整洁,完全能满足顾客基本需求。一些细微之处却体现出房东对顾客需求的精心。例如,衣橱很大,可以放下大的箱子;衣架充足,有20个;床头柜虽小,但有三层,可以放下许多杂物;有电热水器;茶几上有咖啡和三种茶供选择。

  KELVIN共有21间客房,分单人房、双人房和家庭房。这种家庭旅馆中有的客房并不便宜,如夫妻两人入住家庭房,价格为44镑,三口之家就是60镑。这个价格几乎和假日酒店的标准间一样了。即使这样,KELVIN的生意依然火爆。旅馆全年客房出租率平均在85%,旅游旺季总是客满。这里75%的客人为回头客。

  当然总的说来,家庭旅馆比宾馆要便宜得多。如单人间不含早餐为21英镑,含早餐为 24英镑,其价格仅为宾馆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除价格的因素外,家庭旅馆的那种随意温馨的家居环境是吸引客人的重要因素。这里虽没有富丽堂皇的大厅,但也免去了客人在宾馆里常有的那种仪式感和窘迫。这里也没有身穿制服的门卫和衣着艳丽的服务员,但客人有楼门和房门两把钥匙,可以在任何时间自由出入旅馆。这里的公用客厅、阅览室和家庭式的餐厅为客人提供了交往的场所,缩短了人和旅馆的距离,使人感觉宾至如归。

  法国巴黎假日家庭旅馆公寓

巴黎假日家庭旅馆公寓
巴黎假日家庭旅馆公寓

  巴黎假日家庭旅馆公寓位于小巴黎市中心 治安最好的巴黎左岸,分布于小巴黎6区,14区,15区以及92省。熟悉巴黎的人都知道这里的地段是全法国最贵的,当然治安也是最好的,周围只有法国人,很少看到黑人,阿人。

  1号店临近巴黎圣母院 小巴黎市中心的市中心

  2号店临近巴黎cite l'universite 大学城中心 相当于北京的北京大学附近。

  地址:巴黎市中心6区 14区 15区 16区

  参考价格:单人间: 40欧元    双人间: 55欧元    节日提价: 10%

  日本东京泽之屋

东京泽之屋
东京泽之屋

  在日本,家庭旅馆也很受欢迎,政府对家庭旅馆的发展采取积极扶持的政策。位于东京上野的“泽之屋”,是一家主要面向外国旅游者的著名家庭旅馆。这家旅馆全部是日式房间,陈设和装潢简单而富有特色。这家旅馆不带浴室和厕所的单人房间,每晚的住宿费用约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0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