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原绿宝石避暑胜地老君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57  新浪河南

          

中原绿宝石,避暑胜地老君洞

        

中原绿宝石,避暑胜地老君洞

    拂晓时分,一缕缕淡蓝色的薄雾从山谷间袅袅升起,流光溢彩幻化为碧蓝天空上的白云苍狗。太阳升起来了,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里,只有树叶间隙透过一丝丝奢侈的阳光,孩子在追逐着阳光的波纹跳跃于溪流山涧中。蝉鸣鸟啭,使幽静的山谷更显幽静;水流潺潺,使清凉的林荫更显清凉……号称“中原绿宝石”的西峡老君洞景区,距离郑州不过3小时车程,绝对是您炎炎夏季避暑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西峡老君洞景区因老子曾经在此隐居120年而得名,目前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已开放太清谷、野人谷、溶洞群、善水广场4大游览区,总游览时间约10个小时。景区森林覆盖率接近100%,除了水面、游道和极少数的峭壁之外,到处都是满眼的绿色,被游客誉为“河南唯一一处不用戴旅游帽的景区”。据不完全统计,景区生长有2000多万棵大小树木,植物种类超过2200种,其中,桫椤树、望天树、秦岭冷杉、红豆杉等21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树种。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参天大树不计其数,遮天蔽日,为游客营造一片清凉世界。

  景区上游是茫茫八百里伏牛山唯一一处高山湿地,每年1200毫米的充沛雨量,涵养出景区5条河流、13眼涌泉和22挂悬崖飞瀑,落差最大的飞龙瀑高达166米,飞悬于丛山密林中,壮观异常。林荫幽径,漫步享受森林SPA;溪畔嬉水,撩起的不止是水波,还有童真年代的珍贵记忆;溶洞观光,零距离感受中原第一连环洞的独特魅力,洞连洞,洞套洞,洞中有洞,狭长的溶洞通道也是一处天然的空调机,炎夏洞内气温却在10℃以下,怎不叫人欢呼雀跃!

  西峡老君洞景区经过2008年的精心打造,目前拥有240张床位的准三星级酒店一座,内有容纳350人会议的多功能厅。绿意盎然的善水广场是举办篝火晚会的最佳场所,而设施完备的拓展基地更将为政府机关、公司企业、个人爱好者提供了另一个避暑出游的选择。景区即将启动的“百万学生画生态”活动更让孩子们和家长心动不已。记者近日更从景区获悉,为了打造“中原避暑胜地”,老君洞景区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本报在此提醒广大读者继续关注和参与。


相关报道:欲救名胜有心无力 老君洞、八仙天池各有一本难念的经 2001-04-17 14:17:51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