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黄河与洛河交汇河洛汇流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05  新浪河南

河洛汇流景区

  河洛汇流景区位于南河渡镇的黄河与洛河交汇处,是—个新开发的旅游景区,距巩义市区约10公里。

  自古以来,河洛文化就是中华文化的源头,相传,这里是河出图、洛出书、伏羲画八卦的地方,据史载:黄帝、帝尧、虞舜、夏禹、商汤、周成王与周公等登基时,都在此沉壁祭天。因而河洛地区在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吸引着历代文人墨客、社会贤达、中外名人到此怀古凭吊、赋诗作词,留下了大量的赋作和诗篇、形成了极其丰富的河洛文化。

  同时这里的景观非常美丽,据传乾隆十年《巩县志》记载,县内有八景,其中本区就有四景:即什谷异流、洛口春游、邙岭秋风、石窟晚钟。登上神都山顶,河洛汇流的壮观景象一览无余,西望黄河,浊浪滔滔,水从天上来,一泻东流去;南瞻伊洛,两水清浊交汇,河洛分明。南河渡镇政府在河洛汇流景区的建设中,先后投资400多万元,修通了通往景区的道路,将河渎庙修复一新,对神都山进行了绿化,修建了部分景区和游乐设施,每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次。在巩义市区永昭陵南门乘旅游公交车直接到达,自带车直接到南河渡河洛交汇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