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国和韩国的国都郑韩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31  新浪河南

 

郑韩古城

郑韩古城

  郑韩古城位于新郑市区周围,是东周时期郑国和韩国的国都,距今2700多年。故城内外遗迹遗存星罗棋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郑韩故城位于新郑市城关附近的双洎河与黄水河交汇的地方。春秋战国时期,郑国和韩国在此建都539年,因此称郑韩故城,郑韩故城周长约45华里,其平面形状象一只牛角,郑韩故城分东西两区。西城为宫城和贵族居住区,东城为手工业和平民居住区。郑韩故城的城垣均是用土夯筑而成,城墙高一般为10米左右,最高可达16米、城墙基宽40—60米,顶宽2.5米。2100多年过去,郑韩故地至今仍城垣逶逦,巍巍壮观,它是世界上同期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垣之一。它不仅是研究历史的重要资料,而且是供人们游览的重要古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