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石人山杜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2:03  新浪河南

  鲜花为媒会嘉宾,青山含笑迎远客。如今,石人山的杜鹃花已经灿然开放,4月20日,杜鹃节盛大开幕,由于石人山“一山有四季”的特殊地貌,杜鹃花也从山下到山上次第开放,杜鹃节将持续到6月10日,同时,景区还有杜鹃仙子高空散花和中华绝技表演等活动为游客助兴。

  杜鹃花的美,是一种奔放的美,就那么随意潇洒地怒放枝头。石人山杜鹃是河南特有的杜鹃品种,生长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为落叶杜鹃,花色多为红色,有大红、粉红、紫红等色彩,花先于叶而开放,或一两株隐于绿树丛中,或三五株连成一簇,艳丽而明快;而结成队、连成片、织成花海的杜鹃花则如锦缎铺满山峦,似彩带缠绕山腰,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生长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是高山常青紫杜鹃,紫色花庄重素雅,冷艳脱俗。在白牛城至飞云谷,有一条杜鹃长廊,这里的杜鹃树枝干粗壮,虬曲盘旋,树龄大都在千年以上,茂密的花枝几乎淹没了道路,盛花期间,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