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黄河小浪底观瀑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2:07  新浪河南

  河南省又一新的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产品",利用黄河小浪底水库一年一度的调水调沙生产活动,连续"策划组织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并把这一节庆活动固定下来,办成河南旅游的一个新品牌",每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定为6月上旬至7月上旬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成立于2000年6月,是黄河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大坝落闸蓄水后形成的一个高峡平湖式的特大型风景区,也是河南"三点一线"精品线路上的"珍珠"。风景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区域内形成了中国北方最大水面,其面积约为300平方公里。风景区共分4个片区(三门峡大坝片区、荆紫山片区、八里峡片区和小浪底大坝片区)、13个景区、113个景点,整个景区港湾交错、山水交融、风光旖旎,构成了一幅山清水秀、北国风光--黄河小浪底的新画卷。

  
       根据黄河防总的要求,2006年黄河调水调沙自6月10日起进行,预计7月5日左右结束。调水调沙期间,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由2000m3/s逐渐增大至3500 m3/s,最大下泄流量达4000 m3/s,库水位下降30m左右。由于水流速度快、库区水位落差大,展现出滔滔黄河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场面。

       在"观瀑节"期间,"两岸三市四方"准备了多种富于浓厚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纪念品展销及旅行商业务洽谈会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