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旅游新“名片”:文化河南·壮美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8:53  河南旅游资讯网

  老口号:中华之源、锦绣河南

  旅游是典型的形象产业和眼球经济、创意经济,宣传推介至关重要。2004年,省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13000多条河南旅游形象口号及标志,经专家审定,最终确定将“中华之源、锦绣河南”(Spendid Henan,origin of Chinese civilization)作为河南的旅游形象口号。口号及标志确定之后,对树立河南旅游形象、拉动旅游客源市场起到了很大作用。

  近几年来,河南旅游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河南旅游业在全国的排位与旅游资源大省的地位不相匹配,与河南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不相匹配。特别是我省旅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不够高,还存在入境游总量偏少、比例偏低等问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省旅游形象与其他先进省份相比还不够鲜明和突出,独特性、人性化、时代感和冲击力还不够,给游客的第一印象不够深刻;与中文口号相对应的英文口号不够简洁,标志还不够轻松、时尚和活泼,没有拉近与境外游客和国内中青年游客的距离。而像“好客山东” “七彩云南”“天下四川、熊猫故乡”等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形象,在旅游推介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

  新口号:文化河南·壮美中原

  经过多次网上征集和专家评审,我省最终确定“文化河南·壮美中原”为新的主题形象口号。

  文化河南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禅宗少林、玄奘故里、杜甫故里、老子故里等都在河南。

  壮美中原 伏牛山生态旅游区覆盖南阳、洛阳等6市14个县,被地质专家誉为“中华大地的脊梁”,自然山水资源丰富。

  这六大“王牌”景区要在世界叫响

  哪些景区将重点打造,以后市民可以去哪里旅游?此次会议提出,要加快把少林寺等6个具有世界级旅游资源的景区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国际化旅游精品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成为引领河南旅游发展的王牌产品。

  鲁山大佛:坐落于拥有千年历史的佛泉寺,大佛高208米,为世界第一大佛。

  开封大宋文化旅游区:包括清明上河园、天波杨府、龙亭公园、包公祠、相国寺等。

  这20个景区要在国内成名

  今后3年,我省将瞄准国内一流标准,重点建设20个景区,挖掘其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位,使其成为国内知名景区。

  1、黄河小浪底旅游区

  2、大黄河文化生态旅游区

  3、黄帝故里旅游区

  4、老子故里旅游区

  5、玄奘故里旅游区

  6、宝天曼人与自然保护圈旅游区

  7、太极文化旅游区

  8、嵖岈山旅游区

  9、红色旅游区

  10、佛教文化旅游区

  11、朱仙镇旅游区

  12、商丘古城旅游区

  13、恐龙主题公园旅游区

  14、南水北调中线旅游区

  15、玉皇山森林公园旅游区

  16、王屋山旅游区

  17、辉县南太行旅游区

  18、鸡公山—南湾湖旅游区

  19、花木—温泉旅游区

  20、云梦山旅游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