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穿过多瑙河 去匈牙利泡温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9:25  新浪河南

    对温暖的向往,令身体对大自然释放出的能量充满了渴求。而匈牙利,这个世界排名第二的欧洲温泉王国,自然成为了人们最开怀的向往。穿过充满罗曼蒂克气氛的多瑙河,直达温泉的后花园,我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感受温泉及温泉外的纷繁匈牙利。


匈牙利是欧洲排名第二的温泉王国

匈牙利是欧洲排名第二的温泉王国

 

  Gellert,从温泉到咖啡

  在匈牙利,我手边的任何一本旅游指南都在提醒我,如果没尝试过这个国家的特色礼物—温泉,就不能算真正到过了匈牙利。在花了几天用双脚来探索这座城市之后,酒店门童善解人意地推荐我去盖勒特(Gellert)报答一下我酸痛的双腿。

  布达佩斯分散着众多的温泉,而泡温泉的习惯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盖勒特浴场算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温泉了,修建在1913年建造的新艺术主义风格的盖勒特酒店里。它的温泉正源于附近天然泉水的供应。

富有药用价值的温泉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人专程来泡汤

富有药用价值的温泉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人专程来泡汤

 

  一走进温泉区,我就看到了各种纷繁的指示,都是些关于如何去游泳、洗浴和按摩的步骤。穿过走廊来到温泉室,空气温暖舒适,高高的天花板上装饰着彩色玻璃画窗和线条优雅的雕刻,再远一点,蒸汽浴、干蒸浴、淋浴,还有一个冷水浴池尽收眼底。这里是女士专用区,大多数人都赤裸着身子,也有人只在关键部位围了条小浴巾。

  我跳过干热的桑拿区,走过排满长队的按摩室,直接走进一间大屋子,里面有两个池子,左边池子的水温是36℃,右边池子的水温是38℃,都是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盖勒特酒店虽然建造于布达佩斯的鼎盛时期,浴池边朴素的墙壁也曾经满是华丽的彩绘,但是在经历了二战的轰炸后,白色的内墙替代了原先的彩色墙面,就像常年穹顶上笼罩在水雾气里的壁画,渐渐斑驳下去。

  我推开标示着48℃的桑拿浴室门,热得令人窒息的雾气马上替代了可顺畅呼吸的空气。只消10分钟,就逼得我全身血液奔腾溃败而逃,一头扎进18℃的冷水池里。身后两个女人不过才把一个脚趾头踏进冷水池就大呼小叫,我则丝毫也没犹豫,连肩膀都浸到冷水里。池水的凉爽让人一瞬间神清目爽,在这样充满艺术风情并富于矿物质的池水中畅游真是人间快事—从容、自然又能健身强体。池水中含有钙、镁、钾和氟化物,对风湿病和血液循环问题尤见疗效。

老城市总是有些古旧的建筑把游客带回曾经的时光

老城市总是有些古旧的建筑把游客带回曾经的时光

 

  一个小时之后,我心情愉悦地拖着疲惫的身体,穿过金发碧眼的亚马孙女人、体形健硕的马尔扎男人,和推着支架来疗养的老人们,慢悠悠地走出了盖勒特,时间刚好去Gerbeaud喝下午茶。虽然Gerbeaud已经被誉为针对观光客的咖啡店,但花上10欧元,去慢慢品味布达佩斯最绵细的糕点,去细细赏玩那老建筑里时间沉淀的魅力,依旧是值得的。从南端的中央市场一直走到最北侧的Vrsmarty Tér广场,底端有着广场上最醒目的标志—文艺复兴式的白色Gerbeaud咖啡馆,门口一排排的露天咖啡座,正对着人来人往的地铁站。

布达佩斯是个比维也纳更接受咖啡的地方

布达佩斯是个比维也纳更接受咖啡的地方

 

  布达佩斯曾经是名符其实的咖啡屋之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的和平岁月中,布达佩斯到处都是咖啡屋,文人雅士云集,诗人们在此完成他们的诗作,记者、演员、歌星也先后前来捧场。Gerbeaud号称是全布达佩斯最精致的咖啡屋,坐在这家1858年开张的老店里,辉煌的古家具,豪华的帷幔,厚重的大理石桌,都让人觉得历史的豪华感。我点了一份匈式煎饼,暖烘烘地端出来,不但完全颠覆了蓬松肥厚的美式煎饼,也从此让我把匈牙利和美食联系在一起。轻巧弹牙的薄煎饼,带着平底锅里煎出来的焦色脉络精巧地卷在一起,浓浓的酸奶酪和樱桃酱裹在里面,轻轻咬一口,饼皮上的糖浆和一抹肉桂香就温柔地绽放开来,整个人都可以变得温暖起来。后来也在这里吃到了火焰冰山,一块清爽的糕饼上面盖满了桑果冰淇淋,外面用巧克力层层包裹,另配一团榛子仁的巧克力沙司,最后还点缀了一点黑莓酱。这道点心丰富立体,吃起来又是如此的绵嫩微湿,让人坠入非比寻常的迷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