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桶装食用油价格小幅上涨 对河南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6:47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齐亚琼

  我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大豆销售已近尾声,当地多家油厂在“紧缺”压力下嗷嗷待哺。我省食用油零售市场也逢时小幅上涨。

  我省食用油价格小幅上涨

  黑龙江粮食局日前通过其网站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23日,该省政策性大豆已收购入库50.8亿公斤,占计划指标的91.86%,农民手中余豆仅为2.5亿公斤。黑龙江省大豆加工企业的大豆库存不到一个月,7月底将耗尽,大豆加工企业无料加工,很可能面临第二次的停产。

  受此影响,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品牌豆油价格已经出现小幅上涨,在各地超市和粮油商店内桶装豆油平均每桶50元左右,较一个月前每桶上涨了10元。散装豆油价格由每斤3.5元上涨到4.1元左右。

  据河南省商务厅最新发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省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08%。其中,豆油、调和油分别较前一周下跌0.2%、0.17%,花生油、菜籽油分别较前一周上涨0.23%、0.34%。

  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市部分超市发现,包括大豆油在内的食用油终端零售价总体保持稳定,但部分品牌略有上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月中旬,食用油价格有过一次小幅上涨,近期市场传言一直要涨价,但至今没涨上来。

  分析师认为难以影响我省

  中华油脂网资深分析师郭清保告诉记者,近期包含豆油在内的河南食用油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主要是前段时间国际期货价格波动造成的,与黑龙江大豆库存下降无关。“即使说有影响,只可能引发部分豆制品价格上涨,如豆腐、豆芽等”。

  郭清保认为,目前看来,今后较长一段时间,我省食用油价格不会出现大的上涨。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副处长刘成庄也认为,尽管近期我省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小幅上涨,但目前国内食用油市场供给充足,且夏季食用油消费低迷,预计后期食用油市场仍将在低位运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