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初夏生态游:河南玩水景点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16  新浪河南

    炎炎夏日已经有冒头趋势,暑假也即将随之而到,夏天里,好玩又凉快的,莫过于“玩水”了。今年都有哪些玩水的好地方?这些地方有什么新项目?适合什么样的人去玩?记者帮你一一打探来了。


西峡鹳河漂流

西峡鹳河漂流

 

  南阳西峡鹳河漂流

  特色:开发最早,规模最大

  “这里天天是泼水节,处处是水仗区,见面礼就是互相泼水。”南阳西峡鹳河漂流有关负责人介绍,鹳河漂流是中原地带最早开发的漂流,其漂流距离最长、最刺激、规模最大,被人们称为“中原第一漂”,现已成为省内著名旅游商标。整个漂流过程中沿途佳境颇多,有“鹳河第一滩”、“九龙滩”、形象逼真的“卧龙”、 “龙椅”,惊心动魄的“跳舞滩”等大小十八滩。

  该漂流水质清澈,老鹳河是丹江的源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

宝天曼峡谷漂流

宝天曼峡谷漂流 

  南阳宝天曼峡谷漂流

  特色:最生态的漂流

  “想象在森林大氧吧中,进行惊险刺激的漂流该是多么宜人。”南阳宝天曼峡谷漂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世静说,该漂流位于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境内,生态环境之好,省内少有。漂流全长12.8公里,其中“激流勇士漂”8公里,“休闲娱乐漂”4.8公里。

  这里配备最耐磨损的漂流筏近千艘;配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护漂员;下码头中心服务区有医疗室、更衣沐浴中心;有能容纳1000人进餐、400个床位的三星级宾馆;管理上采用首问负责制。

         伊河漂流

伊河漂流

 

  洛阳伊河漂流

  特色:不让你晒太阳的漂流

  有“国内唯一森林漂流”之称的洛阳伊河漂流,这里整个河道沿途森林茂密,船只全部掩映在森林下,不会让炎炎烈日晒黑、晒伤你的皮肤。

  今年,该景区还推出了多个精彩项目:“水上乐园”有造浪池、人造海滩、儿童乐园、高空滑道等,漂流完,直接可以再次与水亲密接触;6月低,将针对暑期,推出“夜间水上大世界”,游客白天除了可以在水上乐园游玩外,还将有现场演艺节目,邀请游客当主持人,现场与来宾互动、做游戏等。加之这里齐备的购物、餐饮、住宿等设施,享受一个水假期吧。

雪花谷漂流

雪花谷漂流

 

  三门峡雪花谷漂流

  特色:中原漂流中的“新贵”

  “这里最适合郑州游客一日游。”雪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林一口气说了好几个“最”。

  最适合郑州游客:该漂流景区距郑州车程约3个小时,远近适中;最适合漂流:河道8公里长,全程需2~3个小时,是体验漂流乐趣的最佳时长;有最原始的两岸风光;总落差达110米,是中原地区漂流落差最大的;水量最充沛,由于上游有个水库,即使一个月不下雨,漂流的河道依然会水涨河岸,不耽误游客漂流的热情。

  邵林介绍,于今年4月30日刚开业的雪花谷漂流,是中原漂流市场中的“新贵”,打响了“中原峡谷第一漂”的品牌。

        豫西大峡谷漂流

豫西大峡谷漂流

 

  三门峡豫西大峡谷漂流

  特色:北方独有地下暗河漂流

  在湍急的河水中,经过160米长的、只有几盏彩灯的黑洞,将是怎样刺激神经、挑战胆量的事?来豫西大峡谷漂流吧,这个夏天,比比谁更勇敢。

  除了160米的地下暗河飞龙洞,这里的另一特色,是双人橡皮艇漂流。两个人穿着救生衣、戴着安全帽,拿着船桨,没有护航人员就上路了,惊险河段将有专业救生人员护送。既保证了漂流的安全性,又让参与者有一种与“战友”同行的感觉。

  今年,该景区还将推出包含漂流的拓展、夏令营、真人CS等项目。

黄河谷·马拉湾

黄河谷·马拉湾

 

  郑州黄河谷·马拉湾

  特色:体验呼啸海浪的惊险刺激

  人造海啸是马拉湾众多游乐设施中最受游客青睐、最惊险刺激的项目之一,研发出的钻石浪、V形浪、猛虎浪等变幻无穷的七种浪形,浪高突破3.5米,逼真再现大海的汹涌澎湃。

  今年新增的高空竞赛疾驰滑道,从高空竞赛滑道瞬间滑下,单是站在入口处就足以让你心惊胆战;太空飞碟720度旋转的眩晕中体验从“天堂”到“地狱”的畅快感觉;“飞天梭与海盗船是什么样,留个悬念。”马拉湾有关负责人评价,体验过后会发现自己的发散思维不够优秀。

  许昌花都温泉

  特色:冷、热温泉搭配着玩

  一提到温泉,大家肯定想到“好热啊”,“其实,不仅冬天适合泡温泉,夏天夜晚看着星星、泡着温泉,又浪漫又健康。”许昌花都温泉景区公关策划经理谢芳说,该景区今夏将推出以“花都水风暴,吹凉2009夏”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刚开放的造浪池,采用冷却的温泉水,游客白天可在此嬉闹耍玩,还能保健皮肤;傍晚,霞映澄塘时分,尽情享受泡温泉的放松与惬意;泡完温泉,赶走慵懒疲乏,走到湖畔,习习凉风如轻纱拂面,和家人好友,吃着烧烤,就着少许啤酒,多么惬意的夜晚啊!


相关报道:林赛-罗韩不穿内衣现激凸 童心未泯玩水枪(图) 2009-07-19 08:37:21
          初夏生态游:河南省玩水景点全攻略 2009-07-17 09:20:48
          去北欧游山玩水自由消夏(组图) 2009-07-13 11:15:14
          《暇月战歌》旅行团 游山玩水不差钱 2009-06-30 16:41:57
          水晶娃娃:看郭德纲师徒三人玩水晶乐器(图) 2009-06-19 14:52:34
          郑州东风渠一晚淹死俩人 家长仍不阻止孩子玩水 2009-06-18 07:25:14
          游山玩水遇BOSS《天地OL》突然死亡法 2009-06-15 10:00:13
          澄星股份增发玩水电 机构撒腿就跑 2009-06-10 04:08:47
          莎娃输球赢得人气 老爸游山玩水不再陪伴左右 2009-06-04 14:48:54
          挪公款买豪华装备 陪女网友游山玩水 2009-06-04 02:46:00
          9岁女孩在校内玩水被打50木棍(组图) 2009-06-03 11:22:16
          与《CDC天地OL》GM美眉一起游山玩水 2009-06-03 11:17:38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