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古色古香三河古镇 江淮地区的八古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7:27  新浪河南

  三河镇以水乡古镇为特色,形成了江淮地区独有的“八古”景观。镇内的古街、古桥、古巷、等佐证和诠释三河的古老。三河八古,诠释佐证和着三河的古老,给游客增添了访古探幽的雅兴和情趣。

  刘同兴隆庄

      刘同兴隆庄 

刘同兴隆庄

  刘同兴隆庄为时任三河商会会长刘锦堂的宅第,刘同兴隆庄主要经营布匹和大米,刘同兴隆庄一个是临街的二层木楼,二进为走马转心楼,三进为客厅,接待宾客,四进是香堂,用来祭祀祖先,五进为主人居所。

  杨振宁故居

杨振宁故居
杨振宁故居

  我国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故居,这里是杨振宁教授在国内的早期住所中保存完好的唯一一处。

  一人巷

一人巷
 
一人巷

  三河古镇中最古老、最悠长,也最著名的一条小巷,紧临杨振宁故居,因为巷子非常窄,只能容得一个人通过,故名“一人巷”。

   鹊渚廊桥

      鹊渚廊桥 

鹊渚廊桥

  鹊渚廊桥被美誉为情人桥,有情人若从这座桥走过,爱情定会天长地久。

  横穿古镇三河的小南河

横穿古镇三河的小南河
 
横穿古镇三河的小南河

  横穿古镇三河的小南河,此处汇聚了古镇三河的古街、古桥、古巷、流水,人家,泛舟河上,就是一幅风景画。

  三河望湖阁

三河望湖阁
 
三河望湖阁

  古镇最高的建筑,坐落在望月桥边,塔高有三十六米,为安徽省第二大阁,采用仿古徽派建造,具有浓厚的古镇风貌特色,望湖阁内设红楼梦灯展,马王墓珍品图书展,第七层还设有哈哈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