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日产:要做轻型商用车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8:47  新浪河南

  耿慧丽

  被日产重新定位以及获得日产与东风中外股东增资后的郑州日产,正以更加积极活跃的姿态打造一个“LCV(轻型商用车)专家”的形象。

  从去年高调宣传高端轻卡凯普斯达,到今年重点宣传NV200,郑州日产正在完成由皮卡、SUV等小众车型企业向LCV企业的品牌形象转换。

  被视为国内A级车展的上海车展一般是轿车企业的展示舞台,不过,目前主推LCV产品的郑州日产也很重视上海车展,借这一平台高调展示其三款LCV产品与一款纯电动车型。

  除了成为日产全球LCV生产基地一员后就被广泛宣传的高端轻卡凯普斯达,郑州日产在上海车展上重点推出两款LCV新品,NISSAN品牌的NV200和东风品牌的帅克。

  这很好地反映出郑州日产的新定位,作为日产全球LCV事业的主要承担者,重点发展LCV产品;同时,坚持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双品牌发展。

  两款新产品的定位都是多功能用车,融合了微客与MPV之间的产品特点。具有微客既能拉人也能拉货的多种功能,但空间尺寸比微客更大、动力更强;具有MPV所具有的轿车底盘和舒适性,但功能比只限于商务用车的MPV更多元,价位也比同类MPV产品更经济实惠。

  NISSAN品牌的NV200是郑州日产从日产引进的第二款LCV产品,与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一样,都是日产全球LCV产品体系中的战略产品。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平台开发的国际化CDV (CarDerivedVan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产品,今年年初首次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今年夏季首先在日本市场投放,之后将在欧洲、中国等市场投放。

  据介绍,CDV产品的特点是:轿车平台,保证驾乘舒适感;发动机前置前驱,安全系数与乘用车同等水平;多样化的座椅变化设计及兼顾空间的有效利用,确保较大的载货空间;较低的底板设计,便于货物装卸。

  郑州日产负责产品研发的副总经理王冬成介绍,NV200主要面向的是需求升级的微客用户。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每年新增100多万的庞大微车用户群体中,需求档次也会不断分化。

  从郑州日产的市场调研看,一部分成功的微面用户以及中小城镇的公安、邮政等微面团体用户,都希望有比现有微车档次更高一些的产品。

  与NV200一样,东风品牌的帅克也是郑州日产实现LCV专家目标的代表车型之一。瞄准的同样是升级需求的微客用户,只是档次略低一些。

  按照郑州日产的设想,NV200与帅克联手,一道开拓介于微面与MPV之间的细分市场,这一市场目前在国内尚属于市场空白。

  2007年底,获得日产全球LCV生产基地的郑州日产根据新定位制定新的发展规划,设定了2012年产销20万辆的目标。之后,无论是母公司东风有限还是郑州日产对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心都很坚定,双方企业领导在不同场合均强调这一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

  2008年10月,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奠基,预计于2010年5月建成量产,届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台。今年年初,股东向郑州日产增资,使其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至12.9亿元。

  在产能、资金的问题都解决后,郑州日产要做的就是大力推新产品提升销量。郑州日产计划于明年年初正式推出NV200,预计售价10~20万元。

  按照日产的预计,NV200在全球的年销量要超过20万辆。根据中国市场将承担日产LCV全球销量1/4的比例,郑州日产NV200的年销量目标是5万辆左右。

  对于郑州日产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今年郑州日产的销量目标是6万辆。由此可见,NV200是郑州日产提升销量的重要车型。

  除了销量的提升,还有品牌方面的提升。如果说之前郑州日产宣称要做“LCV专家”有些让人费解,通过1年多来对高端轻卡凯普斯达的宣传,加上此次上海车展上重点推出的NV200与帅克,郑州日产主推的LCV概念逐渐为人所了解。

  随着LCV概念的传播,郑州日产以往知名度不高、以小众化的皮卡与SUV产品为主的品牌形象也正在被改变,成为一家积极活跃且产品特色突出的LCV企业。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说:“三款新车的投放、新工厂的建设,极大完善了郑州日产的产品线,进一步巩固了郑州日产‘LCV专家’地位,意味着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

  来源:经济观察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