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巩义:五指岭上银花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2:00  新浪河南
五指岭上银花香
五指岭上银花香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五指岭之所以名扬中外,则在于山中所产的一种常用中草药——金银花,这就是五指岭上的“仙”。金银花是一种多年生常绿缠绕茎的小灌木,多分枝且茎细而空,叶片卵形。每年4月到9月开花,初时洁白如玉,两三天后变为金黄色。由于它黄白相间,犹如金银辉映,所以人们叫它金银花。  

  金银花的主要功效在药用,它是一种凉血清热的良药。金银花中含有大量肌醇、木犀草素、忍冬甙等药用成分,其花、茎、叶的汁液对白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等多种细菌、病毒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是一种高效广谱“中药抗菌素”。  

  由于五指岭一带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海拔高度多在800米上下,属高山岭凉湿润区,日夜温差大,而土质又多为重粘土和红粘土,极适宜金银花的生长,所以这里所产的金银花多形成了独特的品性。它香清、味浓、疗效高,各项指标均为全国之冠,被国内外医药界赞誉为“河南花”、“密银花”。  

  五指岭地区种植密银花有悠久的历史,早在500多年前就已弛名全国。明代大药学家李时珍早就指出“银花出密县五指岭下”。在1914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密银花首次在国外展出,立即引起轰动,受到世界医药界的重视,从此一直活跃在国际市场上,成为供不应求的畅销药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