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首航台湾旅游考察团昨晚返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6:23  新浪河南

  为期8天的河南首航台湾团队——河南省旅游协会交流考察团,昨晚搭乘深圳航空公司班机回到河南。8天台湾之旅给考察团成员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有哪些台湾的景点、小吃、小饰品等值得游客体验?将来成行河南游客赴台旅游,旅行社最可能推什么样的线路?昨天21时30分,记者对部分     考察团成员进行了采访。

  第二批赴台游省份中,我省考察团最大

  昨晚,记者打通随团的河南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张毅兵的电话。张毅兵称,8天的台湾考察,最大的感受是台湾人对祖国大陆游客非常热情、友好,有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加上两地在历史文化上有渊源,到当地基本没有陌生的感觉。

  据了解,这也是祖国大陆第二批开放游客赴台旅游的省份中,抵台的最大旅游考察团。

  巩义康百万庄园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李春晓称,她在当地逛商场、乘坐出租车时,不少人都表示到过祖国大陆,谈起祖国大陆也是津津乐道。

  中原国旅入境中心地联部经理崔慧杰称,从接待中,当地的许多工作人员都与河南有联系,著名的台湾圆山大饭店董事长就称他是河洛人后代。

  中州国旅总经理王恒宾称,台湾人办事的认真、诚信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去台湾,这些景点不可不看

  几位考察人员均表示,在参观的台湾景点中,阿里山、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院、野柳地质公园、太鲁阁大峡谷等景色都很不错,将来我省游客赴台旅游不可不看。

  李春晓称,台湾101大楼也很不错,电梯速度世界最快,“从1楼到78楼,只需要35秒”。张毅兵称,台湾南投的中台禅寺也很不错:“不像祖国大陆的寺院,它们是立体的,很高,一层是天王殿、二层是大雄宝殿……气势雄伟。设计者是台湾的著名设计师李祖原,郑州的裕达国贸酒店也出自李祖原之手。”

  王恒宾称,中台禅寺的寺院管理也是“中西合璧”,寺院有自己的图书馆、藏经阁,图书馆里除了经书外,还有建筑类、经济类、时事政治类等图书,僧人都可以去看。

  在台湾的水果中,给考察团成员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水果品种多、新鲜,如释迦、蜜枣、芭乐等。对于台湾的夜市小吃,崔慧杰称,他曾去了台湾的一个逢甲夜市,品尝了里面的章鱼小丸子、胡椒饼、青蛙下蛋饮料等,感觉都很不错。

  赴台旅游,旅行社首推环岛游

  王恒宾、崔慧杰均称,将来河南游客获准通过旅行社组团去台湾旅游后,将首推台湾环岛游。“线路时间计划安排为7晚8天,如果想深入了解的话,需要10天左右。”

  首航台湾的河南旅游考察团昨晚回到河南,他们带回最多的台湾礼物或纪念品是什么呢?

  王恒宾、崔慧杰称,大家普遍买得最多的是台湾的乌龙茶叶、凤梨酥(糕点)以及金门高粱酒。王恒宾说:“当地的糕点里面没有放防腐剂,纯绿色,要求必须在一个月内吃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