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户外线路之甘涧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3:30  新浪河南

    出发地点:河医立交桥大门口

  此行A费:100元

  必要装备:腐败游,住农家,但登山鞋还是要穿的,大约徒步十公里山路。

  特别提示:报名者请仔细阅读《河南户外活动公约》,一旦报名即代表认可及自愿遵守;根据《河南户外活动公约》活动的发起者和参加者本着自由结合、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原则参加;因为户外活动具有相当的危险性,在参加时请注意安全,并对由此产生的后果、责任和义务有充分考虑;请每个参与人员自买保险。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西南部山中,距洛阳市150公里,栾川县城50公里。有金鸡河、滴翠河、重渡街、水帘仙宫四处景区组成,大小景点100余个,旅游面积15平方公里。景区内植被茂密,蓄水量大,泉水喷涌,落差较高。金鸡河、滴翠河为常年性河流,最小流量每秒0。5米。即使持续干旱,赤地千里,或白雪皑皑,滴水成冰,竟区内依然碧波翻浪,瀑声震天。景内有千亩竹林,多生于河边路旁,翠竹碧水交织,肥鹅壮鸭嬉戏,具有典型的水乡风光,至少在中原堪称一绝。景区内溶翠竹、碧湖、高峡、飞瀑、流泉、神树、奇洞、怪石、木楼、草屋、竹亭、栈道、古磨等多景观为一身,其中天女植竹,竹林长廊、碧剑刺天,竹海蝉声,水帘仙宫、仙翁登坛、靳家楼、菩提树、龙曳磨、吉象迎宾、灵瀑、飞虹瀑布、老龙窝、蟾蜍望乡、泄愤崖瀑布、虬爪潭、锁蛟岩、银纱缠绣球、双叠瀑布、鳄鱼滴泪、九天擂鼓、双龟弄涛、听涛岭、饮马槽、金鸡引路、刘秀靠背、歇三歇、看宝石、金鸡谷、听风处、金鸡谷瀑布、金鸡石、珍珠帘、溅珠潭、剑插泉、天井泉、象牙坝等景点尤为神秘壮观。自然风貌与民间传说交相成景,既可饱览秀丽风光,又可目睹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为FB游,为了便于逃票决定不带背包,重渡沟的农家住着便宜而且很不错,想住帐篷背包的也可以,万一逃票不成门票自理。

  D1:周五晚上12点河医立交桥集合出发
  D2:大约早上五点半到达甘涧沟门口有农家提供早餐,也可自带;七点向重渡沟进发,大约十一点进入重渡沟,自由活动游览景区;
  D3:早起,全体前进到南区飞虹瀑布处,顺着溪水向下走,大约25分钟后到达南区停车场(小停车场),从这里向西走,是重渡沟的西沟景区。西沟景区开发日渐完善,景色也较南沟相对来说更加宜人一些。从西沟景区的山脚下入口可以走一个环线(山脚下有线路图),花费大约3个半小时时间将所有西沟景色游览一遍,最后从出口返回到重渡沟大停车场,乘车返郑。

  其他:

  1)重渡沟两各景区都能住宿吃饭。
  2)重渡沟景区内不让扎营。
  3)重渡沟西沟无人检票,南沟门口有检票,需要注意!
  4)后来发现经商量西沟门口附近农家饭店屋顶也可扎营。
  
  注:
本活动计划只提供出行参考。请注意时间性。及有效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