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三峡徒步黄金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24  新浪河南

  D1天,从黄柏河码头乘船到石牌村,徒步至南沱村。继续徒步至三斗坪或搭摩托至三斗坪。租面包车至茅坪新县城。如果还有船去巴东那最好,可能性不大。如果中午13:00以前在黄柏河码头还没坐上船,则可能行程要加快,可选择在南沱住农家或在条件较好的三斗坪镇住宿,但建议只要在晚上十点以前到三斗坪都应该租车去茅坪住,为第二天节约时间。


    D2天,7点前起身,7:45前务必到达码头等船往巴东,最怕误船。应该能坐上快艇,只需一个来小时,否则搭慢船要四个小时,今天的行程就打折扣了。到巴东后立马租面地往砂砖场,抵达时应该在11:00以前。开始徒步往楠木园。这样在晚上20:00以前就可以到楠木园移民旅馆了,此时天正好黑。不然,又要在中途的火焰石村、杨家棚村的农家借宿了。

    D3天,应该早起,8点半前就出发,从楠木园徒步到碚石,在晚上19:00前抵达聚仙旅舍简直无任何问题。应该选择走栈道,不绕山。后面的栈道并不比砂砖场到楠木园这一段难走,除非你连前面这一段都不能走。

    D4天,早8点左右出发,从碚石徒步到青石,中午12点以前抵达,宿梅大爷家。下午3点以前渡江开始爬神女峰,6点以前下撤。
 
    D5天,早8点以前出发,溯神女溪,到玄关(观景台)后返回。13点前午饭完毕,徒步往跳石,大约需4个多小时。晚上宿于跳石农家。
 
    D6天,从跳石乘船抵巫山码头,应在上午10点半以前,包船或包车去大昌古城。下午4点前抵大昌,宿于迎宾旅舍。请店主联系漂流小小三峡的事宜。5点以前出发去游览大昌古城,不远。店主可做很好的热心向导。
 
    D7天,起早点再去看看大昌古城,然后坐车去巫溪漂小小三峡,到大昌后直接顺流而下,乘船游小三峡。晚上宿于巫山县城。如果天不算太晚,且有船,建议乘船往大溪,要两个小时,宿于大溪农家。

    D8天,今天可以懒散些,有的是时间,但要注意到大溪的开船时间。在六号码头坐船往大溪信号台(如在大溪过夜,一早游逛过大溪后租船往信号台,很近),徒步至白帝城,应该在下午3点前到。花两个小时游白帝城。租车前去奉节。

    D9天,从奉节去游天坑,需要一天时间。住三角坝。

    D10天,游地缝,回奉节后搭末班20:00的船回宜昌,早上六、七点到。

    如果时间不够,则D8天可以坐晚班船回宜昌,不去天坑地缝了。

    此推荐行程不含来回从出发地往返宜昌的时间,算上来回一天半的时间,十二天即可把整个长江三峡、大宁河小三峡、小小三峡、天坑地缝游览得淋漓尽致。假期不够的话,就适当压缩徒步行程。有时间多的话,可以考虑在中途去神农架,需要三、四天时间,或上行到重庆去,那就不是本攻略的范畴了。当然,如果能够有一天备用时间就最好了。值得说明的是,此黄金攻略所安排的时间其实比较宽裕,是以六人左右体力一般的小分队设计的,实施起来应该问题不大。记住,要想玩得好和安全,最紧要的是把握好时间。

   三峡黄金攻略预计的费用:600-1200元。 
    以上费用含所有住宿费、饮食费、船费、主要景点费等,但不含往返宜昌的费用,更不含购物、摄影、装备费用。
    600元是普通费用,当有6人左右的小分队时节约点差不多是这个价。1000元是孤身徒步费用,且很有些FB。超过1200元是可耻的行为,必将受到驴群的唾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