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朱载堉铜像将亮相中华世纪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1:05  新浪河南

朱载堉铜像将亮相中华世纪坛

  今后游客再去北京中华世纪坛游览,将可以看到朱载堉的铜像了。7月21日下午,沁阳市与北京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在中华世纪坛签订捐赠协议,不久该铜像将在中华世纪坛与中外游客见面。

  朱载堉是明朝皇室王孙,河南怀庆府河内县人(今沁阳市)。他六辞王爵,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科学文化事业,是我国明代杰出的自然科学家和艺术家。他在世界上首创了震惊世界的“十二等比律”,为中国和世界音乐史作出了无人替代的巨大贡献,被尊崇为“东方文艺复兴式的圣人”。

  据研究朱载堉的专家介绍,通俗地说,没有朱载堉的巨大贡献,就不可能有钢琴的诞生。多年来,朱载堉“墙内开花墙外香”,虽然他在世界上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但是国内人对其知之甚少。近年来,随着对朱载堉研究的深入,他逐渐受到国人的热捧。

  此次与朱载堉并立亮相中华世纪坛的还有39位中华文化名人。中华世纪坛中华文化名人是由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权威机构评选,由中宣部、文化部等有关部门审核、认定。据中华世纪坛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0位中华文化名人,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科技、教育三方面的杰出优秀代表,既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管仲、老子、孔子,也有近代的詹天佑,现代的郭沫若等人。

  图为中国音乐学院乐队正在签约现场演奏朱载堉的作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