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原文化大省握手世界音乐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4:17  新浪河南

中原文化大省握手世界音乐之都

   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与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黑默尔先生会晤并签署“中原文化欧洲行”合作备忘录。


    初夏的维也纳清新恬静、阳光灿烂。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为团长的河南省高级代表团6月28日晚抵达奥地利访问。29日上午,古老的中原文化大省与美丽的世界音乐之都以一种独特方式紧握双手。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黑默尔先生代表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艾森伯格尔会见河南省高级代表团,河南省与奥地利奥中友协关于“中原文化欧洲行”合作备忘录协议同时签署。

  河南省与奥地利奥中友协自1997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应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奥中友协副主席苏珊娜·诺伊维尔特女士邀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率领河南省高级代表团于2009年6月28日至30日访问奥地利,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河南省拟于2010年开展中原文化欧洲行活动签署协议。

  徐光春在与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黑默尔先生会见时说,非常高兴此次率领河南省代表团对奥地利进行友好访问。他充满诗意地赞美了奥地利的音乐文化,他说,奥地利是世界闻名的文化国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特别是其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音乐文化备受各国人民的向往和憧憬,成为世界著名的音乐圣地。音乐代表着奥地利,音乐是奥地利的符号,可以说奥地利就是音乐,音乐就是奥地利。我猜想,奥地利的乐团团长估计要比行政长官的数量还多!从古至今,音乐没有国界,音乐可以陶冶情操,使心灵、使人们、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可以说,同世界各国人民一样,中国人民、中原儿女一直以来对奥地利的音乐文化抱有深深的敬意和美好的感情。

  徐光春自豪地说,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在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河南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河南建都,有200多位皇帝在河南执政,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拥有其中四个。河南有名扬世界的少林功夫文化,如果说不到维也纳就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音乐人,那么不到河南少林寺,就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功夫人。我们此次合作,体现的正是文化的内涵,展示的正是文化的力量。中国文化的核心就是和合文化,和就是友好,合就是合作,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本着这样一种文化精神与世界各国进行交往,时至今日中国政府秉承的依然是和平与合作的外交政策。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应对金融危机,音乐和文化有着独特作用,音乐可以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应对金融危机,更需要发扬和合文化的精神,我们在友好合作之中,共克时艰,共渡金融危机难关。我们这次既是为友好而来,也是为合作而来,这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河南与奥地利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在贸易、环保、教育、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区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再写豫奥合作的佳话。

  会见时,徐光春还简要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黑默尔代表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艾森伯格尔对徐光春率领的河南省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在过去交往的基础上,这次把交流的方向拓展到文化领域,这使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正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这不仅是对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也丰富了中国人民享受和谐幸福美好生活的内涵。中奥两国有很多相似、相同之处,都有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光、灿烂的文化,这更有利于我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衷心祝愿我们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协议签署之后,徐光春还先后与奥地利社民党书记处书记克劳伊特、前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哈色尔巴赫女士、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奥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博士、奥地利外交部亚澳司司长金伯格、奥地利联邦商会亚洲司司长格拉茨等进行了友好会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