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戏剧表演艺术家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14  河南文化网

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介绍河南省戏剧表演艺术家评选表彰活动情况

  7月9日,河南省戏剧表演艺术家评选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为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河南舞台艺术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举办“河南省戏剧表演艺术家”评选表彰活动,这是对河南戏剧事业发展的首次大检阅。

  本次活动将评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为我省舞台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中、青表演艺术家各10名,由省委、省政府分别授予“河南省杰出表演艺术家”、“河南省优秀表演艺术家”、“河南省优秀青年演员”称号。

  我省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从事职业表演艺术的演员均可参评,全省已经注册的民营戏剧艺术表演团体职业演员同样可以参评,在参评资格上和国有艺术院团享有同等政策待遇。参评艺术门类包括戏曲、话剧、京剧等。评选年龄界定为:“河南省杰出表演艺术家”在60周岁以上(含已去世的老艺术工作者),“河南省优秀表演艺术家”在35岁——59周岁之间,“河南省优秀青年演员”在20周岁——34周岁之间。本次评选还将坚持德艺双馨的评选标准,演员个人的思想政治条件将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参评“河南优秀表演艺术家”和“河南省优秀青年演员”的,需要在所在文艺团体坚持常年一线演出,担纲院团主演或业务骨干力量。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涉及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为我省舞台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中、青表演艺术家,历史跨度长,而且是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地在全省近170个地方戏曲、京剧和话剧众多团体众多演员范围内进行“普选”,最终评出30位戏剧表演艺术家,这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河南戏剧发展史上还是首次。

  评选活动将坚持群众评议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法,所有终评候选人将全部刊登在《河南日报》、大河网、《大河报》、河南文化网上,群众可通过现场投票,网上投票和手机短信三种形式进行投票初选。“优秀表演艺术家”初评候选人、“优秀青年演员”初评候选人必须参加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现场表演。最终推选出的河南省戏剧表演艺术家拟定人选将在《河南日报》等媒体进行公示。9月中下旬还将在郑州举行隆重的表彰演出晚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