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具茨山岩刻”有望晋升“国保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1:33  新浪河南

    为了争夺“具茨山岩刻”,新郑、禹州两地暗中较劲。昨日,记者从省文物局了解到,目前具茨山已获得入围“国保”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资格,两地将共同申报。

  获准申报 新郑具茨山有望成“国保”

  日前,郑州市文化局透露,目前郑州共有56处不可移动文物通过初选,获得第七批“国保”单位申报资格。

  这些文物点时间最早的为旧石器时代,最晚的是1958年,时间跨度长达8000多年。曾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发现,让新郑、禹州两地网友争得脸红脖子粗的“具茨山岩刻”,也位列其中。

    搁下恩怨 新郑禹州同时申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报,郑州并没有独占“具茨山岩刻”这一宝贵的文物资源。在“郑州市第七批国保推荐名单”上,“保护单位名称”一栏填写的是“具茨山岩刻”,位置一栏特意署明:“新郑市辛店镇具茨山老山坪(含禹州)”。

  与此同时,记者从省文物局了解到,禹州具茨山此次也参与了申报。“既然申报的内容一样,我们就推荐他们一起申报。对此,两家没有异议。”省文物局资源处处长秦文生表示。

  据悉,随着今年拜祖大典上诸多专家对具茨山文化的研究和探讨,“具茨山岩刻”迅速走红。今年3月,在各地媒体纷纷以新郑具茨山名义报道此事时,许昌一网友发出了禹州也有具茨山的声音。

  民间争论之后,政府开始介入此事。本月初,禹州、新郑两地就曾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发现大规模巨石文化遗存,由此,文化争夺战也进入更加白热化的境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