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内乡发现4亿年前海洋古生物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44  新浪河南

                                             内乡发现4亿年前海洋古生物化石

  7月1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博士胡世雄一行在南阳市内乡县乍曲乡的葫芦山上,发现了泥盆纪时期的珊瑚化石(上图)。

  胡世雄告诉记者,在乍曲乡2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存在大量海洋古生物化石,距今已有4亿多年的历史,属于泥盆纪时期,主要以群体珊瑚、单体珊瑚、牙形石和鱼类为主,夹杂着其他同时期生物化石。内乡境内发现如此大面积的珊瑚化石群落,规模和质量国内罕见,说明远古时期豫西南地区曾是一片汪洋大海。这些化石对研究中原的古代地理地貌、气候变迁都很有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