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大赛简介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于1998年创立,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

  1999年开始第一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2017年将是第十九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

  IRO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与监督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

  IRO可与数学奥林匹克大赛和物理奥林匹克大赛媲美。通过机器人大赛给学生提供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培养自我创新能力、科学使命意识以及操作机器人能力

  比赛分为竞赛与创意两种类,竞赛类比赛中各组别必须建构机器人和编写程式来解决特定题目,创意类比赛中各组针对特定主题自由设计机器人模型并展示

  现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参赛国家为31国,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参加学生: 少儿组(12岁以下)/ 青少年组(13岁~ 18岁)

  IRO大赛特点

  发展成熟的赛事

  IRO自创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九届全球性的机器人大赛,2018年将是第二十届,IRO有着丰富的多年累积的国际大赛的举办经验。

  丰富多样的专门性的大赛

  - 世界著名科学大学教授组成的IRO 委员会 :每年IRO国际锦标赛的时候同时进行IRO 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学术大会(RiTA)。全球150多名的机器人教授和专家聚在RiTA学会,研究和讨论关于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智能技术的整合

  - 由世界著名科学大学教授组成的委员开发IRO项目。IRO分为竞赛与创意比赛两类,竞赛类比赛中各组别必须建构机器人和编写程式来解决特定题目,创意类比赛中各组针对特定主题自由设计机器人模型并展示。如此丰富的比赛项目,极大地激发了参赛队员的热情。

  范围广阔的平台

  IRO不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与监督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还是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联赛。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总数超过6岁-18岁的10万人的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的年度盛会,足以媲美数学奥林匹克大赛和物理奥林匹克大赛。

  开放型的机器人大赛

  没有限制参加器材和培训机构,谁都能得到IRO 大赛参加机会

  素质提升的机遇

  寓教于乐的机器人学习和教育过程,参赛队员不仅会在机器人设计及制造过程中体验自主学习的乐趣,更会培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能够参加这样全球性的赛事,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将是难以忘怀的珍贵记忆。涉及范围如此之广的赛事,不仅是参赛队员机器人知识与技术的论剑,更是全球范围内青少年机器人知识交流的绝佳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