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CES Aisa 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各家科技公司纷纷参展并亮相最新发布的产品。不过在海尔的展区有所不同,它们展现的是为智慧生活打造的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海尔展示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基本以卡萨帝系列产品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卧室,客厅以及厨房等场所都有海尔智能助手小优的身影,我们只要通过海尔智能音箱呼唤小优,它就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小优不仅会出现在智能音箱中,智能冰箱也是能够唤醒它的,并且会提供我们需要的菜谱。当然智能生活可不能只有小优一个,还需要其它相关的智能家居产品其心协力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完整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我们从一些细小的方面来看,比如在厨房,你肯定需要灶台,油烟机和冰箱,而如果要让烹饪饮食提升生活的品质,那么就需要加上洗碗机,烤箱,消毒柜,暖杯碟甚至是酒柜等器具。于是一整套卡萨帝的厨具产品就纷纷出现在了智慧厨房的方案上。AI能够完成的工作交给小优来完成,而你只需安心的烹饪就好,不会再有其它繁琐的小事来打扰你做美味料理的兴致。 

  在客厅的悬挂式彩电上,你不仅能看到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还能实时获取室内室外的空气状况,水质情况以及门锁等安防相关的信息。使用户能对家中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而空气的调节就依靠空调来实现,水质情况的信息就与智慧浴室密切相关,而安防的情况由智慧安防来杜绝一切隐患。 

  在智慧客厅与智慧卧室中,除了小优这个智能音箱外,海尔的智能触控面板也是两个场所兼有的智能设备,不过触控面板在不同的场所会有相应不同的针对性功能,如卧室就会提供起床和就寝模式功能,而在客厅里控制面板会有适应客厅的相关模式。 

  在衣帽间,海尔也提供了洗涤烘干的一体机来方便用户清洁衣物,洗衣机会根据衣物的材质做最优化的洗涤方案。

  在智慧浴室里,海尔还有一些独到的细节值得称赞,比如通过手机APP的遥控就能实现热水器的预约热水功能,在洗澡时就不会再干等着凉水变热。不想用手机APP还可再智慧浴室中通过智能镜实现类似的功能,通过洗手台前的体脂秤,智能镜还能实时显示用户的体重等相关数据,还可观看视频点歌,仿佛是在家搭了一个魔镜。 

  未来的生活会如何智能化,海尔给出了它的答案,通过体验你或许应该能够感受到智慧生活就是我们的未来,只是是否未来真的就是海尔展现的这般蓝图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