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李妍慧 文图

  2019年9月17日,洛阳市政府与华夏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华夏银行洛阳分行开业仪式隆重举行。华夏银行洛阳分行的开业,不仅是华夏银行在豫设立的首家二级分行,同时也是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华夏银行服务河南实体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丨服务辐射半径扩大,系在豫首家二级分行

  1992年,华夏银行在北京成立;2003年股改上市,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

  2012年6月,华夏银行进驻中原。成立7年来,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多策并举、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支持河南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发挥银行信贷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用,坚定实施“服务当地主流经济,介入当地主流客户”战略,踊跃参与河南省各级政府主导的产业集聚区建设、节能减排改造、产业结构升级工作。截至2018年末,累计向全省各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融资支持超过2000亿元,为中原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同城营业网点已达12家。

  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华夏银行准确把握洛阳市“引金入洛”金融工作支持政策,洛阳分行成为华夏银行在豫设立的第一家二级分行,服务中原区域的辐射半径持续扩大。

  丨300亿信贷融资支持, 助力洛阳经济发展

  洛阳是一座具有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作为洛阳金融市场的一支新旅,华夏银行洛阳分行将紧紧围绕洛阳市委、市政府“9+2”工作布局,结合“565”产业体系,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致力于金融创新,力争将洛阳分行打造成一家管理规范、经营稳健、服务高效、业绩优良的金融机构。

  此次洛阳市人民政府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夏银行将通过提供多个品种、不同期限的金融产品,例如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融资、基金托管、供应链产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洛阳辖区内企业多渠道融资。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五年内,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监管部门监管政策及行内授信条件的情况下,华夏银行拟提供3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贷融资支持,优先支持辖区内企业,进一步打造洛阳市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