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校园变的好漂亮!”“有新课桌椅啦!”9月26日上午,河南省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的师生们有了新发现——校园内铺上了漂亮的悬浮地垫,孩子们坐上了新课桌。顿时,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

  原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联合郑州“爱心律师团”开展携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河岗学校捐赠了校园修缮基金及200套崭新的课桌椅。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袁学忠、爱心律师团发起人张祖勤、爱心律师团成员单位代表、河岗学校全体师生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律师团成员单位包括9家律师事务所和4名个人。

  据“爱心律师团”发起人张祖勤介绍,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系2013年设立民营基金会,2014年河南坦言律师事务所与基金会建立法律顾问合作关系,张祖勤律师切身感受到民营基金会切实组织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点滴事迹,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自身带领孩子深入践行爱心活动。作为律师行业的女性,把自己感受到的爱心故事分享给身边的爱心律师之后,得到了这些同行的认可,于是自2015年张祖勤牵头,河南坦言律师事务所、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河南贞实律师事务所、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北京市惠诚(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迅迪律师事务所、河南商都律师事务所、河南铁霖律师事务所、黄萍、白永理、王军霞、张双双

  发起爱心律师团活动,发起设立河南留守儿童关爱法律服务团,依托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开展爱心活动, 先后在河岗学校、滑县小田小学开展法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为兰考县孟寨乡捐赠120个井盖,为数千名留守儿童的安全加上了防护网。这次为河岗学校捐赠修缮基金、课桌椅,是在充分了解到学校校园地面、部分课桌椅因使用时间久远,地面损坏程度比较大,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安全,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为孩子们的安全考虑,在深入沟通后,决定开展本次捐赠活动,希望能在送法基础上切实解决学校的实际困难,为留守儿童安全工作提供支持。

  张祖勤认为: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做一点点, 希望像“爱心律师团”这样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呵护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希望河岗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