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忆江南,苏园有佳音”。在郑州,“中国最美的声音”苏州评弹、“中国戏曲之母”昆曲与江南美味不期而遇,究竟合奏出怎样的旋律?10月18日至20日,由苏州昆剧传习所带来的苏州评弹和昆曲连续三晚在郑州苏园宴会厅精彩演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味苏州戏曲文化。

  说起苏州,真可谓是美食与美景融合最好的地方之一,但是不出郑州,就能欣赏中国昆曲,还能品尝江南美食,最重要的是,来苏园宴会厅,还能品茶就餐听昆曲,怡情悦性!初到苏园,就被浓浓的江南文化气息包围。

  在苏园宴会厅一楼大厅,独具江南园林特色,可谓郑州的小江南。河南净•雅国乐女子乐坊靓丽出场,以民乐合奏《光芒》、《茉莉花》、《花好月圆》拉开序幕,将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与时尚的现代音乐元素一一完美演绎。

  苏州评弹团国家一级演员袁梦、魏山带来《赏中秋》、《梅竹》、《苏州好风光》经典唱段。

  中国戏曲活化石、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昆曲在现场观众期待中,苏州昆剧传习所新一代“坚”字辈演员沈坚芸、吴坚珺依次登场,现场演绎《玉簪记·琴挑》、《牡丹亭·游园·惊梦·寻梦》昆曲经典折子戏。

  在苏园宴会厅,不仅为观众带来现场的休闲感受,还对昆曲文化服务升级,除了将美食与昆曲融合,在苏园你还能看到很多有关文创的内容和建筑相结合的地方,拓画、老式放送机等等。听曲之余,还可以有一份美味健康的“江南宴”美味相伴,即使自己没有参与台上的表演,一样能够给自己内心带来一份独特的获得感。

  就像一出戏,唱念做打配合得当,苏园在食材选择和配置上,也是精妙如戏,江浙菜和豫菜的的结合让口味充分融合,精良的食材又让营养和健康得以平衡。不仅如此,苏园的包装风格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为了增加顾客感官体验,采用精美的新中式餐具桌椅,每个包厢名称都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不仅饭菜美味,也让你体验一份来自苏园暖心的关怀与看得见的品质。品一份美食便如赏一段故事,食入胃而戏入心,如此沁然也胜似人间美事了。

  听完昆曲,再跟大家普及下浙菜的几大的特征:一是用料广博,配伍严谨。主料注重时令和品种,配料、调料的选择旨在突出主料、增益鲜香、去除腥腻;二是刀工精细,形状别致;三是火候调味,最重适度;四是清鲜嫩爽,滋、味兼得;五是浙菜三支,风韵各具。

  酒店接下来会进行更多的文创产品的开发,深化苏州园林式的装修风格,更多的融入些河南本地的文化产品的征集,将文创餐饮跨界升级,将苏园打造成为郑州的戏曲地标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