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银行业整体的资产质量面临巨大压力,为有效管控我行授信业务逾欠,提升全行风险经营能力,提高全行风险条线人员风险管理专业性,郑州分行授信管理部于2020年3月3日组织召开信贷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形式,采取了线上钉钉会议模式,参会人员达120人

  会议首先由分管风险条线的副行长张从文同志传达了分行党委书记杨中同志对2020年风险与内控管理工作开展的整体部署,并就2020年风险管控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对近期总行下发的重要文件进行了宣讲,内容包括总行2020年风险与内控合规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讲话精神、恒丰银行2020 年授信管理工作要点、外部监管与现场检查典型问题的通报,着重强调了日常信贷业务的合规性、资产质量管控、不良贷款的预防和清收等工作。

  随后,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唐东旗同志重申了总行关于授信后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针对近期贷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今后的贷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出账中心对出账审核环节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分享。

  本次培训加强了信贷政策宣讲,对经营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辅以案例进行分析。会议要求各部门会后应第一时间通过晨会、周例会等形式对会议要求进行认真落实,对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把风险及合规工作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授信管理部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培训,各经营部门对当前监管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适应严监管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为郑州分行2020年的风险管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