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汝州市非遗进景区启动仪式暨九峰山首届风车节开幕式在九峰山情侣湖畔盛大开启。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玉政,汝州市寄料镇镇长鲁哲锋,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桂爱红、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红峰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现场,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局长致词,他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此次非遗进景区活动,是推动文化与旅游进一步融合,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和品位,增强景区吸引力,同时以旅游业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

  10万只风车遍布山野,整个九峰山置身于一片风车的海洋。风车转,幸福来!数百米风车长廊惊艳亮相情侣湖,七彩风车与山水美景竞相争艳,五彩斑斓,点燃了整个春天,漫山遍野一望无际,如坠仙境一般的桃花源!

  据悉九峰山首届风车节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此次风车节亮点在于风车数量之多,景区内各处插满了七彩风车,用风车拼成的浪漫风车长廊,放置景区入口的荷兰大风车、丛林水滑的风车长廊备受自拍族热爱。

  九峰山位于河南省汝州市西南,相传玉皇大帝的九个女儿因贪恋人间美景,幻化为九座山峰,故名九峰山。据明朝嘉庆年间重修九峰山主峰大寨(海拔897米)祖师庙残碑记载:“汝之西南百里,鲁之西百里有山名曰九峰,其山峻秀引众山之来。”可见自古以来即为人们寻幽、祭祀、祈福之地。

  九峰山景区,峡谷纵横,峰峦叠嶂,植被茂密,宛如仙境,素有地质彩绘奇观、天然森林氧吧、浓缩山水画廊,春秋战国文苑之美誉。2011年12月,九峰山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来这里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步步惊心桥,妙趣横生的亲子乐园,飞驰而下的彩虹滑道,清凉冰爽的山间玻璃水滑,悠然自得的情侣湖竹排,品名吃荟萃百味街。

  九峰山景区本次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会开放丛林穿越,丛林水滑等新项目,届时前来九峰山游玩的游客朋友都可以去体验这些全新的刺激又富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