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以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同志的真实感人故事为原型,生动展现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电影故事片《马海明》,在重渡沟景区开机拍摄。

  二十多年前,重渡沟还是典型的贫困村,为了带领乡亲们走上富裕之路,马海明通过考察、研究,发现重渡沟水源充沛,竹林似海,风景如画,就主动请缨,牵头开发重渡沟,以生态旅游之路盘活家乡的经济。

  影片真实的反映了在开发重渡沟旅游的过程中,马海明用自己的灵与肉,用他的激情和热血,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把党和百姓的感情牢牢黏合在一起。他不畏困难,和过去的破坏山林、破坏环境的传统思想做斗争,尽自己所有的力量保护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很多群众认识了旅游,理解了旅游,接纳了马海明的理念,并最终在马海明的帮助下,通过发展家庭宾馆等旅游服务产业走上了富裕之路。

  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马海明

  群众富了,然而马海明却倒在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马海明作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实践者,永远留在了他为之奋斗的这一方土地上。这个由黄河孕育的、人民心中的好干部,焦裕禄精神的有力传承者,也永远留在了百姓的心中。

  据了解,电影《马海明》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洛阳市委、栾川县委、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申泰集团、重渡沟景区、北京伊洛金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倾情打造,已被列入2020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影片。

  《马海明》由青年编剧刘小逡编剧,国内著名导演高峰执导,著名演员侯岩松、王双宝、郑昊、魏大鸣、于根艺倾情加盟。该片总制作周期为5个月,拍摄外景集中在河南洛阳栾川县区域,摄制组团队近百人,剧组邀请国内著名的摄影师、灯光师、美术师等专业人才加盟,该片的出品方河南影视集团、河南申泰集团、北京伊洛金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强强联合,决心用强大的制作团队打造一部优秀的影片。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电影《马海明》的拍摄制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及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本片的创作推出,也是河南本土电影在主旋律领域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该片将带动河南影视产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