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本同源,南北一家亲。5月16日,“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在这里,湖北向河南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到鄂旅游!相信灵秀湖北,一定会让河南人民说“中”!在推介会现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促鄂豫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合作协议指出,将深化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共同打响特色文化和旅游品牌,逐步推动两省旅游一卡通,共同打造武汉、郑州 “周末游”产品。同时,加强两省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

  推介会现场,来自湖北十堰、黄冈、鄂州、随州和仙桃5个地市,以及5家景区作为代表进行了文旅推介、4家旅行社上台推介了湖北主题产品路线,期待更多河南朋友到鄂旅游。

  本次推介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展开,通过精彩地方文化展示、动态视频、PPT图文、微信抽奖等形式与河南民众展开互动,重点从“看风景、品文化、忆红色、享都市、说美食”等五个方面推介了湖北文化旅游特色资源,让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湖北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巧妙穿插了云梦楚剧《赶会》选段,咸宁《栽禾鼓》、黄冈《天仙配》、十堰《天下太极出武当》、鄂州《四桅帆船起蓬号子》等湖北浓郁的特色文艺节目表演,不仅引来阵阵掌声,更让现场观众深深沉浸在湖北文化意韵中。

  其中,有一座城市因为《黄冈名卷》闻名国内,它就是湖北·黄冈市。黄冈市位于楚头吴尾和鄂豫皖赣四省交界,与省会武汉山水相连,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曾荣膺十佳魅力城市、年度魅力文旅扶贫城市、国家正能量城市等荣誉。 

  为了充分展示“大别山水,人文黄冈”的城市形象,让更多郑州游客深入了解黄冈,来黄冈旅游。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介绍,黄冈是一座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且名人辈出的城市,走出了2位国家主席、200多位开国将军。同时,黄冈市拥有74家A级景区,是湖北省A级景区数量第二多的城市。其中,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作为湖北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北接河南的信阳,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地区,有着十分珍贵自然资源和红色教育意义,而且从郑州到黄冈的高铁2小时直达,交通非常方便,诚挚邀请河南游客、郑州游客来到黄冈访将帅故里、品东坡文化、赏天堂美景、赏麻城杜鹃、听黄梅曲艺、尝地标美食、享蕲艾养生等。

  在推介会现场,十堰市、黄冈市、鄂州市、随州市、仙桃市依次进行文旅推介。黄冈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传奇的人物故事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郑州推介会是黄冈文旅推介参与的最后一站,黄冈以文旅牵线,促进交流,旨在加强两地的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客源互换,优化市场资源,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黄冈(周末游线路推荐)

  一,康养三日游游

  周五高铁黄冈东站,入住;

  周六畅游东坡文化:东坡赤壁景区、遗爱湖景区,中餐品尝东坡美食,前李时珍故乡蕲春,体验神奇的艾灸。

  周日,黄梅五祖寺祈福、网红打卡地袁夫稻田,中餐养生素食,返程。

  二,浪漫赏花三日游

  周五高铁黄冈东站,入住,夜游遗爱湖景区。

  周六游览东坡赤壁景区,网红打卡地麻城龟峰山欣赏万亩杜鹃花海,中餐后移民文化园后前往红安两百位将军故里,打卡七里坪长盛街,品尝红军餐。

  周日瞻仰鄂豫皖黄麻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午餐后返程。

  三、避暑打卡大别山三日游

  周五高铁黄冈东站,夜游遗爱湖。

  周六畅游东坡赤壁景区,前往罗田天堂寨景区,品尝大别山吊锅,下午大别山漂流,入住。

  周日晚餐后前往英山四季花海,欣赏花花世界,中餐品尝英山十大碗后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