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是中管国有企业,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资产总额突破5万亿,世界500强排名第289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是光大集团在河南地区投融资的总协调人,截至2020年12月末,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3507亿元,较年初增长485亿元。

  光大银行是光大集团龙头企业,全球银行500强排名第28位,排名上升位次和品牌价值增长幅度均居国内14家主要商业银行前列。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1999年成立,是光大银行在河南设立的省级分行,全省有45家营业网点,员工1300多人,目前在洛阳、许昌、焦作、南阳、驻马店设有五家二级分行,商丘分行正在筹建。

  截至2020年末,郑州分行存、贷款站稳“双千亿”,一般性存款1112亿元,较年初增长162亿元,增幅17%;各项贷款1143亿元,较年初增长254亿元,增幅29%,存贷款增量、增幅均领跑当地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郑州分行正努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银行、信贷高效审批、产品创新、优质企业合作、新经济新产业合作、线上金融服务“八大竞争优势”。今年郑州分行将携手光大集团金融、投资、科技、实业四大板块的驻豫企业以及海外机构,共同入驻郑东新区北龙湖金融岛“光大中心”,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